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IT学习路线

Java、C语言、C++、python等编程语言该学习哪一个?

发布:IT培训 2022-02-16 15:52

Java、C语言、C++、python等编程语言该学习哪一个?

推荐答案

      互联网时代风生水起,it技术人才层出不穷。但学习在精不在多,总要有一方面精通才是自己的资本。面对众多的编程语言,该选择哪一个作为自己的精通点呢?

      我觉得从语言特征上太文艺了,文艺的留给别人,我还是来点通俗的吧!从以后可以从事的开发方向来写好了。毕竟我们学习技术,其目的还是要混口饭吃!

图片2

      接下来是你选择方向的具体描述:

      1、c语言开发方向:

      高效底层,主要用于底层的开发,比如一些系统驱动;unix,linux系统和其上相关应用的开发,有很多语言比如python、php、perl、ruby等都c语言开发的这些语言的核心库,编译器等开发都是c语言。

      2、c++开发方向:

      主要写一些底层比如windows,office,web浏览器等很多都是c++写的。还有就是图像处理和识别、大型的游戏引擎等都是c++开发的,比如大家都玩过的暴雪的游戏基本上都是c++开发的。

      3、C#开发方向:

      用来开发B/S系统的程序比较多,这也是它的强项。当然开发C/S也不错,但现在大部分系统都用B/S来做了。

      4、java开发方向:

      很多大型网站都是java开发,比如淘宝、京东。还有一些系统级别开发也用了java,比如数学统计工具matlab。

      Java在大数据、分布式计算方面基本上是一枝独秀,比如hadoop、HBase、Accumulo以及ELK 中的ElasticSearch、支持最大吞吐量的消息队列Kafka以及其他大数据处理技术很多都是用Java以及基于java的scala。

      5、JavaScript开发方向:

      js主要就是web前端用处,比如基本上所有语言都用的jquery,anguage,vue,还有现在层出不穷的新项目,新轮子。

      js在后端上基于v8引擎的node.js高性能的语言,现在也很多人在用。

      js现在也很火,岗位很多,除了java外就js最多了。

      6、python开发方向:

      python是能快捷入门的小能手,适合随手写一些解决问题的小脚本。用户django写写web小应用,结合ansible,saltstack做dev ops运维自动化工具。这方面也很火,需求量大。

      python在数值计算,ai方面也很火,基本上ai系统都提供python的接口,写个人工智能应用很方便。

      在云方面,基于openstack的私有云开发也是一个很火,很重要的方向。

      写在最后:

      在选择方向上,其实我更偏向于自己的喜好和以后的的发展,选择一个自己喜欢,并且以后有发展前途的方向非常重要!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适合0基础的Python培训学习路线

2022年程序员学什么能升职加薪?掌握并精通一门新的语言,也许是...

Java、C语言、C++、python等编程语言该学习哪一个?

互联网时代风生水起,it技术人才层出不穷。但学习在精不在多,总...

想要做Java程序员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技术就相当于薪资,你的技术越高,薪资也就...

Java从入门到精通学习路线

对于java学习,一套专业系统的java学习路线图是不可少的,...

现在做网页前端的学习路线是什么

  初学者必看干货web前端学习路线图,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w...

Web前端学习路线图

  很多想要学习web前端小伙伴都比较关心web前端主要学习什么技...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