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大数据基础知识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发布:大数据 2021-07-02 16:05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推荐答案

      随着大数据在生活中应用变得广泛,大数据开发工程师也逐渐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中,并且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的薪资待遇还不低,但是你真的知道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吗?下面听听小千给你介绍一下什么是大数据工程师。

大数据培训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干什么?

      首先作为一名合格的大数据开发工程师,首先肯定就是做大数据相关的开发工作。如果要详细点说明的话就是:

      大数据基础平台、大数据能力开放平台、大数据交易平台的搭建与优化。基于大数据平台(Hadoop)的数据仓库工具Hive/Spark/HBase, ETL调度工具,数据同步工具的开发、使用、集成和自动化运维,以及多租户与权限控制策略的实现。研发基于大数据平台的数据仓库平台产品。参与大数据平台的容量规划、持续交付、业务监控、应急响应,保证平台正常运行。利用大数据相关技术实现对数据的加工、分析、挖掘、处理、及数据可视化等相关工作。推动团队内成员技术经验分享,关注相关前沿技术研究,通过新技术服务团队和业务等等。

      具体的工作职责还需要根据职位的不同和公司要求不同会有差异,但一般都需要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掌握大数据基础知识、大数据平台知识和大数据场景知识三方面的知识结构。大数据基础知识:数学基础、统计学基础和计算机基础。数学基础是大数据从业者重要的基础,因为大数据的核心是算法设计,而数学是算法设计的基础。统计学基础知识也是大数据从业者必须掌握的内容,包括基本的统计方法、绘制方法、统计算法等内容。计算机基础则包括操作系统(Linux)、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算法设计、数据库等内容。

      所以想要做好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这也是为什么自学大数据成功率这么低的原因之一。最后欢迎对大数据开发感兴趣的同学来到千锋大数据培训班了解一下我们的大数据培训课程,全程强师面授确保教学质量,更有全套大数据学习资料可以领取,赶紧去找在线老师了解一下吧。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学大数据需要具备什么基础和知识点?

大数据时代,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也带来了很多求职机会,很多...

大数据培训之数据分析思维

想要学会数据分析,那么就还要学会数据分析思维,数据思维具有框...

大数据都在哪些应用领域比较常见?

快速发展的时代,大数据围绕我们的日常生活方方面面,单单在疫情...

大数据培训分享:大数据分析的数据类型都有哪些

互联网时代,数据共享成了非常普遍的,各大企业对于同行业的数据...

大数据之Spark框架中RDD和DataFrame的区别

大数据覆盖的技术点有很多,其中spark框架就是其中一种,本期小...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随着大数据在生活中应用变得广泛,大数据开发工程师也逐渐的出现...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