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大数据基础知识

大数据培训分享:大数据分析的数据类型都有哪些

发布:大数据 2022-02-25 17:36

大数据培训分享:大数据分析的数据类型都有哪些

推荐答案

  互联网时代,数据共享成了非常普遍的,各大企业对于同行业的数据分析工作也是非常多的,但是大数据分析是分类型的,具体大数据分析的数据类型都有哪些呢?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就知道了。

大数据

  大数据培训分享:大数据分析的数据类型都有哪些?大数据要分析的数据类型主要有四大类:

  1、交易数据(TRANSACTION DATA)

  大数据平台能够获取时间跨度更大、更海量的结构化交易数据,这样就可以对更广泛的交易数据类型进行分析,不仅仅包括POS或电子商务购物数据,还包括行为交易数据,例如Web服务器记录的互联网点击流数据日志。

  2、人为数据(HUMAN-GENERATED DATA)

  非结构数据广泛存在于电子邮件、文档、图片、音频、视频,以及通过博客、维基,尤其是社交媒体产生的数据流。这些数据为使用文本分析功能进行分析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源泉。

  3、移动数据(MOBILE DATA)

  能够上网的智能手机和平板越来越普遍。这些移动设备上的App都能够追踪和沟通无数事件,从App内的交易数据(如搜索产品的记录事件)到个人信息资料或状态报告事件(如地点变更即报告一个新的地理编码)。

  4、机器和传感器数据(MACHINE AND SENSOR DATA)

  这包括功能设备创建或生成的数据,例如智能电表、智能温度控制器、工厂机器和连接互联网的家用电器。这些设备可以配置为与互联网络中的其他节点通信,还可以自动向中央服务器传输数据,这样就可以对数据进行分析。机器和传感器数据是来自新兴的物联网(IoT)所产生的主要例子。来自物联网的数据可以用于构建分析模型,连续监测预测性行为(如当传感器值表示有问题时进行识别),提供规定的指令(如警示技术人员在真正出问题之前检查设备)。

  大数据分析的数据类型都有哪些?通过以上四点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有了答案,如果您对大数据粉分析技术非常感兴趣,可以来了解一下千锋教育提供的大数据培训课程,千锋教育在全国20多所城市均设有教学基地,欢迎同学们前来咨询了解。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学大数据需要具备什么基础和知识点?

大数据时代,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技术,也带来了很多求职机会,很多...

大数据培训之数据分析思维

想要学会数据分析,那么就还要学会数据分析思维,数据思维具有框...

大数据都在哪些应用领域比较常见?

快速发展的时代,大数据围绕我们的日常生活方方面面,单单在疫情...

大数据培训分享:大数据分析的数据类型都有哪些

互联网时代,数据共享成了非常普遍的,各大企业对于同行业的数据...

大数据之Spark框架中RDD和DataFrame的区别

大数据覆盖的技术点有很多,其中spark框架就是其中一种,本期小...

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是做什么的?

随着大数据在生活中应用变得广泛,大数据开发工程师也逐渐的出现...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