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物联网学习路线

嵌入式学习的方法是什么?

发布:wjy 2022-09-29 10:10

麻烦老师指点一下嵌入式的学习方法,感谢感谢~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如果想去学习嵌入式的话,那样最好还是多去了解一下嵌入式,终究知彼知己嘛,那对于嵌入式学习方法得话,如果可以了解得话,肯定事半功倍了,下边能够一起来看看嵌入式学习方法都有什么。

  那样,嵌入式学习方法你知道多少呢?

嵌入式学习的方法

  一、练好基本功

  嵌入式系统专业是综合了计算机系统技术,计算机技术技术以及电子线路技术的一门综合学科,所涉及的内涵和知识十分广泛,包含:数字电路,模拟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单片机基本,C语言基本,操作系统,算法设计,编译原理,计算机控制,互联网等知识。

  在真正学习嵌入式开发以前,首先打牢基础。其中最主要的是C语言基本、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三门课程。针对C语言,至少能独立撰写调节一个3~500行的程序,能够了解C语言的基本语法规则,基本句子的应用,了解表针定义并能灵便应用各种表针。

  二、嵌入式Linux软件开发

  嵌入式开发基本知识学习完后,这时候你早已有了一定的嵌入式开发基本了,可以进行基于单片机的嵌入式系统设计了。单片机编程本身也是属于嵌入式编程,但在这里我们只是把单片机开发作为嵌入式系统开发的前提,不把单片机开发做为真正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在这儿我们的嵌入式系统开发是指在含有操作系统的嵌入式平台上的应用和驱动开发,尤其所指嵌入式linux平台里的开发。

  三、嵌入式Linux系统和驱动开发

  拥有嵌入式linux平台上开发应用软件的前提,你已经对linux的作用、linux对应用软件提供的插口和系统调用有了一定的掌握,了解如何利用linux给予功能的去进行APP开发,知道如何来使用设备驱动去进行运用编程设计,有了这些知识后,你就可以更深入的去学习Linux系统原理和根据Linux驱动的开发,Linux核心的剪裁,系统文件构,bootloader这些底层的知识了。

  四、系统优化特性

  深入理解了嵌入式核心和驱动开发,此刻写个什么驱动对你真的没有什么问题了,开发过程中一些基本问题都难不住你。这是你可能想提升一下系统性能,例如实用性,提升全面的启动速度,或是系统优化的内存管理模式,要达到改动核心关键体制的境界,你就需要去深入去细读linux核心源码了,参照《linux源码深度分析》、《linux情景分析》等linux源码剖析的书籍,深入理解linux各的部分完成机制和原理,及其可能存在的难题。你只能在深入理解目前编码和实现体制的前提下,才能提出更好的整改措施。如果你能做到这个层次,那你已是个中高手,能够傲视群雄了。

  之上介绍的便是嵌入式学习方法了,理解了这种嵌入式学习方法以后,那么对你学习嵌入式肯定是有帮助的,但是每个人基本都不同,多方目前情况也不一样,因此也或是憧憬诸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嵌入式开发方法。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嵌入式学习的方法是什么?

如果想去学习嵌入式的话,那样最好还是多去了解一下嵌入式,终究...

嵌入式学习路线:有用!嵌入式工程师经验

如今最热门的便是嵌入式了,也让很多人想要成为嵌入式工程师,但...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