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物联网学习路线

嵌入式学习路线:有用!嵌入式工程师经验

发布:wjy 2022-09-29 09:46

求一份嵌入式学习路线!谢谢老师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如今最热门的便是嵌入式了,也让很多人想要成为嵌入式工程师,但是,这儿小编还要来给大家说明下嵌入式了,这可不是简单的学习一下就可以了,嵌入式技术或是有点难度的,下边一起来了解下嵌入式学习路线吧。

嵌入式学习路线

  第一、嵌入式工程师眼中的嵌入式系统,关键从三层面来理解。

  1.从硬件上,将根据CPU的处围器件,融合到CPU芯片内部,例如初期根据X86系统架构中的计算机,CPU只是有运算器和累加器功能的,一切芯片要靠外界桥路来拓展完成,象串口什么的都是靠外部16C550/2的串口控制器芯片完成。

  2.从软件上,从软件向前,便是在订制操作系统内核里将运用一并入选,编译后将核心下载到ROM中。但在订制操作系统内核时所选的应用软件部件便是实现了软件的“置入”。

  3.把软件核心或运用系统文件等东西烧到嵌入式系统硬件系统里的ROM中就完成了一个真正的“置入”。

  第二、目标与定位,有目标以后,前去定位。

  学ARM,从硬件上讲,一方面就是学习通信接口设计,另一方面就是学习选编和C语言的板级编程。从软件上讲,便是要学习根据ARM处理器的操作系统方面的推动和移殖了。

  对于新手来讲,一定要把握好自己方向,明确自己的目标是啥,确立自己想往哪个层面上走,然后下手学习会比较好,自然与ARM有关的嵌入式系统中的硬件层和推动曾2个方面比较具体,无论你学好了哪一层,都会大有前途。

  当然如果想从嵌入式全面的运用方面走得话,可能有ARM及其它体系内容关联性很远,要着重研究基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环境运用与相应开发环境链。

  对于新手来讲,或是要量力而行,要结合自身特点,不能被一些外部因素所影响,对于纯技术工作者,还是要看从业者自己的兴趣,各种技术困难还要靠自己持续钻研与学习。

  第三,要选择适合的开发系统。

  许多ARM新手都希望有一套自身能用的系统,但他们住住会产生一种错误观点便是觉得Cpu版本越大、特性越高越好,就象很多人认为ARM9与ARM7好,我想针对新手在此层面为此入门还应当理性,开发系统的挑选终需看自身往嵌入式系统的那个方向上走,是做驱动开发或是运用,还是做嵌入式系统硬件层设计和板级检测。如果要从操作系统方面或运用层面上走,不论是推动或是运用,那当然处理器性能越高越好了,但这东西自学,有十分大的艰难。

  第四、变成高端嵌入式系统硬件工程师具有的技能。

  想成为一个优秀的嵌入式工程师,必须对系统整体性的掌握与对已有电路的了解,也就是说,给你一套电路图你终归能看明白多少,看不明白80%之上得话,表明你离出色的工程师还差得远。其次电路的调节能力及审图水平,但基本能力或是原理图设计、PCB制作、逻辑设计这块。硬件工程师再往上便是板级测试工程师,就是C语功底很好的硬件工程师,在线路板调节环节中能通过自己编写的测试代码对硬件作用开展认证,然后交到根据操作系统级的推动开发者。

  之上介绍的便是嵌入式学习路线了,我们都知道当一名出色的嵌入式工程师有多难,这儿你要付出的时长也有汗液一定是很多的,想要学习嵌入式得话,也要一步一个脚印来,切勿浮躁。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嵌入式学习的方法是什么?

如果想去学习嵌入式的话,那样最好还是多去了解一下嵌入式,终究...

嵌入式学习路线:有用!嵌入式工程师经验

如今最热门的便是嵌入式了,也让很多人想要成为嵌入式工程师,但...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