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物联网培训就业

什么是嵌入式?学习嵌入式就业怎么样

发布:wjy 2022-09-29 10:29

您好老师,我目前对嵌入式了解很少,想知道学习嵌入式具体是做什么,然后以后好不好就业?麻烦老师给讲一讲,谢谢老师了!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现今IT行业是谁也不敢预计的,总之目前发展的不错,并且其中嵌入式是大热门,因此也逐渐有人想要进入到嵌入式领域了,下边也会来给大家介绍下学习嵌入式以后的发展如何。

  嵌入式系统都是一个完整的计算机软件,和PC或服务器没有本质的区别,实际上,嵌入式、PC和服务器的界线已经越来越模糊了。之前的嵌入式便是单片机,只能做简单计算解决,现在的很多嵌入式处理器性能比从前的奔流还强,玩游戏、看电影都没问题,谁能说它不是PC呢?此外有些专用嵌入式系统早就在当做服务器的作用了,而集群技术也是能使很多廉价的Cpu组合在一起发挥大型服务器的功效。因为嵌入式越来越多地运用到电器产品、车辆与控制领域的各种设备上,无所不在,并且与PC、服务器呈融合的趋势,因此嵌入式行业前景空前的好。

什么是嵌入式?学习嵌入式就业怎么样

  一、什么叫嵌入式?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用计算机软件,作为设备或设备的一部分。一般,嵌入式系统是一个管理程序储存在ROM里的嵌入式Cpu控制器。实际上,全部含有数字接口的机器,如腕表、微波炉、摄录机、汽车等,都使用嵌入式系统,有些嵌入式系统还包含操作系统,但大多数嵌入式系统均是由单独程序实现全部控制逻辑。

  二、学习嵌入式有前景吗?

  你一定看到各大媒体都有大量宣传,说现在嵌入式行业前景空前的好,嵌入式人才紧缺,有上百万职位空缺这些,说的没错。嵌入式系统是当前最热门、极具发展前景的IT主要用途之一,据权威机构统计,我国嵌入式人才缺口每年50万人左右。

  首先是得好找工作。嵌入式人才现在是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中,据权威统计机构统计在所有开发软件类人才的要求中,对嵌入式工程师的需要做到所有需要量的60%~80%,而且每年以20%的速度在提高要求,学嵌入式对于广大人群来说是比较好找工作。

  其次嵌入式人才缺口大,大部分公司想方设法减少嵌入式人才流失率。不难看出,不管是现在或是将来,嵌入式工程师都会是公司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最后就是发展空间大。嵌入式用途广泛,但凡嵌入式运用到的行业,都可以作为嵌入式求职者的就业选择,再度作为一名嵌入式程序猿,想在技术方案上一直发展得话,那可以从初级嵌入式工程师一直向资深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迈入,学嵌入式转型机遇也比较多,例如也可以做研发,推动什么的工作。工作的应用是非常广泛的。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什么是嵌入式?学习嵌入式就业怎么样

现今IT行业是谁也不敢预计的,总之目前发展的不错,并且其中嵌入...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嵌入式但是软硬结合的技术,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看到许多嵌入式商品...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