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物联网培训就业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发布:wjy 2022-09-29 09:56

老师请问学了嵌入式之后能做什么?以后的就业领域有哪些呢?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嵌入式但是软硬结合的技术,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看到许多嵌入式商品,其实嵌入式无论在体

  积或是特性上边都是非常有优势的,下边一起来了解下嵌入式系统能够开发什么吧。

  嵌入式系统可用于开发什么

  1、工业控制:根据嵌入式芯片的工业自动化机械将获得长足的发展,早已有大量8、16、32位嵌入式微处理器在运用中,数字化是提高工作效率和产品品质、降低人力资源关键方式,如工业过程控制、数据机床、供电系统、电网、电网设备检测、石油化工系统。就传统工业控制商品来讲,低端型采用的通常是8位单片机。但随着技术发展,32位、64位的Cpu逐步形成工业控制机器的关键,在未来几年内终将得到长足的发展。

  2、道路交通:在车辆导航、流量监控、信息检测与汽车服务层面,嵌入式系统技术早已赢得了广泛应用,嵌入GPS模块,GSM模块的挪动定位终端早就在各种运输行业赢得了成功应用。GPS设备已经从顶尖商品进入平民百姓的家庭,只需几千块,就能随时找到你的部位。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3、信息家电:这将称为嵌入式全面的主要用途,冰箱、空调等数字化、智能化将推动我们的生活踏入一个全新空间。即便你不再家中,还可以通过网络线、网络开展远程操作。在各种设备上,嵌入式系统将大有用武之地。

  4、家庭智能管理系统:水、电、煤气表的远程自动抄表,防火、防盗系统,其中嵌有些专用控制芯片将替代传统人工查验,并实现更高,最准确和更合格的特性。在服务领域,如远程点餐器等早已展现了嵌入式系统的优点。

  5、POS网络及电商:公共交通无接触智能卡(ContactlessSmartcard,CSC)发售系统,公共手机卡发售系统,自动售卖机,各种智能ATM终端将踏入我们的生活,到时手执一卡就能行遍天下。

  6、环境工程与自然:水文资料实时检测,防汛体系及土水质量监测、河堤,地震监测网,即时气候信息网,水源和环境污染检测。在许多艰苦环境,地况繁杂的地域,嵌入式系统将完成无人检测。

  7、机器人:嵌入式芯片的发展将使机器人在小型化,全智能层面优点更加明显,同时会大幅度减少机器人的价格,使其在工业领域和服务领域得到更广泛应用。

  上述介绍的便是嵌入式系统可用于开发什么了,上述介绍的这种嵌入式商品还只是一部分,其实还有很多,如果你还想从事嵌入式工程师得话,那么就不要在犹豫了。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什么是嵌入式?学习嵌入式就业怎么样

现今IT行业是谁也不敢预计的,总之目前发展的不错,并且其中嵌入...

嵌入式系统可以用来开发什么?

嵌入式但是软硬结合的技术,在日常生活中也能看到许多嵌入式商品...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