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物联网基础知识

嵌入式是什么意思?嵌入式开发如何入门

发布:wjy 2022-09-29 10:23

嵌入式学习怎么入门?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嵌入式系统由硬件和软件构成.是能够独立开展运作的器件。其软件内容只包含软件软件环境以及操作系统。硬件基本内容信号转换器、储存器、通信模块等在内的多方面的内容。相较于一般的计算机解决系统来讲,嵌入式系统存在一定的差异,它不能实现大空间的储存功能,如果没有与此相符的大空间物质,大部分采用的存储介质有E-PROM、EEPROMDENG等,软件部分以API编程接口做为开发平台的关键。

  1、C语言的学习

  C语言是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务必灵活运用的编程语言。做为C语言的新手关键把握基本数据类型、复合数据类型、流程控制、数组、表针、函数这几方面的基本知识。自己提议根据视频观看教学的形式进行学习,这样既迅速又浅显易懂,当然前提是务必寻找优质的教学视频资源。此外,可以配合入门书籍谭浩强的《C语言程序设计》开展学习。如果要深入的学习可以参考美国人写的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CPrimerPlus》。

  2、C语言的磨练

理解了基本的C语言词法之后并不等于大家就学会了C语言,关键是怎样灵活的去应用。我们能训练撰写C语言学习书籍的课后习题或在平台上检索C语言笔试题库进行练习。还可以百度找寻经典C语言编程实例开展学习。总之,就是把C语言使用的越娴熟越好。对于开发工具能选VC++6.0或是linux。

千锋教育

  3、硬件电路基本

嵌入式开发工程师也必须懂一些硬件电路的基本知识。自然,针对刚入门的软件开发人员用不着十分熟练电路技术,了解基本的电子元件功能的即可。比如,电阻、电容、电感的作用及其标记,三极管、MOS管导通截至的条件,微控制器、晶振的基本概念等。

  4、看懂原理图

做为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大家总会和硬件接触,我们的程序最终会被烧录到微控制器内部运作。因此,我们必须要会看硬件原理图,看懂之后才知道怎样写程序。最先,我们要知道嵌入式硬件最小系统的构成部分,包含电路、晶振、微控制器、复位电路。然后以微控制器为核心向四周查询,关键看我们能够控制的外设资源。上述知识学习我们不妨常常浏览一下一些著名IT网址别人上传的传统原理图。

  5、基本外设知识

嵌入式程序很大一部分工作都在操纵外围设备或者与外围设备开展通讯。比如,LED灯、数码管、RS232、AD/DA、I2C总线、SPI总线等。上述基本外设的知识完全可以通过百科或是网站大牛们写的博客开展学习。那样比查看有关书本学习要快并且深入。这时,基本掌握每个外设的概念、原理即可。对于深入的把握还需进行实战开发。

  6、开发板实战

上述基本都是理论知识学习,要想真正的认知而且深刻的把握。需要通过实战开发来更加深入的学习。我们能买一个51系列开发板或是高端一点的STM32开发板开展实战演练。依据开发板给予的教学视频或是自己摸索实践将开发板带有的常见外设所有调节一遍。对于,对于51开发板、STM32开发板的嵌入式开发工具大家可以采取KEIL4_MDK开展开发。

  7、项目整合

拥有以上基础理论知识和简单实践经验,我们还需要根据完备的项目来融合自已的技能和了解项目的开发过程。我们能运用开发板带有的资源来开发万年历、遥控开关、计算器等小程序。或是购置一些比较有意思的项目模块进行开发,比如智能小车、遥控飞机等。通过上述流程的练习,如果你能顺利地坚持下来,估计你已经进入嵌入式软件开发的大门了。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嵌入式是什么意思?嵌入式开发如何入门

C语言是嵌入式软件开发人员务必灵活运用的编程语言。做为C语言的...

嵌入式学习方向都有什么?

很多学员在接触嵌入式时,都会不知道要如何入门,没有方向,其实...

新手小白学习嵌入式系统怎么学

众所周知嵌入式人才短缺原因之一是由于嵌入式门槛高,必须有一定...

如何帮助一个新人快速地成为嵌入式的高手?

在你学完嵌入式提前准备找工作时,用人公司当然还是会在意你相关...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