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软件测试自学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自学软件测试可以吗?

发布:qyf 2022-04-12 17:31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自学软件测试可以吗?

推荐答案

  软件测试在近几年的招聘平台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很多企业对软件测试这个岗位比较关注,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想要转行做软件测试,目前有软件测试培训机构和自学两种,那么自学软件测试可以吗?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自学软件测试可以吗?当然可以,但是要分情况,看自己是否合适,下面就是自学软件测试的一些优点和缺点给大家说说。

  一、时间自由

  自学软件测试时间是比较自由的,以前自己还没有转行软件测试的时候就是利用下班的休息时间来学习的软件测试的,没有人给规定多久必须得学会,学起来就比较轻松。

  二、没有方向的学习

  其实有些时候并不是怕一个人不努力,怕的就是这个人开始努力的方向就是错误的,那么再努力都等于零,自学软件测试也一样,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学习方向,那么是很难成功学会软件测试的。

  三、比较省钱

  现在网上都是可以找到学习资料的,实在找不到也可以买书来看,买几本说也花不了多少钱,相对比参加软件测试培训学校来说是比较省钱的。

  四、没有人指导

  当初我自学软件测试的时候,比较害怕的事情就是遇到理解不了的知识点,然后就一直卡在那个知识点,有时候一个问题要卡半个多月,其实有些时候就是一个思维的问题,有些对于我比较难的问题,在别人的眼里就是再简单不过的问题,在这个时候如果有人指导的话就方便很多。

  五、很容易放弃

  其实我身边有好几个都是自学软件测试半途放弃了,我终结比较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恒心”其实很少有人能够持之以恒的做好一件事情,自学软件测试是一个漫长的路程,虽然大家都说软件测试入门门槛比较低,但是这并不代表没有门槛。

  自学软件测试可以吗?以上就是详细内容介绍了,如果以上情况大家都能接受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自学软件测试了,如果觉得自己不合适,那么还是选择软件测试培训机构学习吧。推荐千锋教育,如果想要了解我们的师资、课程、项目实操的话可以点击咨询客服获取试听资格来试听我们的课程,在试听的时候全方面的了解千锋教育。

软件测试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自学软件测试可以吗?

软件测试在近几年的招聘平台上可以看到越来越多,很多企业对软件...

想转行自学软件测试需要注意哪些

有很多零基础的同学都想转行学习软件测试,但是软件测试并不是一...

软件测试自学能找到工作吗

软件测试技术虽然不是很难,但对于零基础的同学来说,想要自学软...

软件测试适合什么人学习?

软件测试在互联网行业一直有着非常可观的发展前景,想要学习软件...

学习能力差可以学习软件测试吗

学习能力差可以学习软件测试吗?答案首先是可以的,因为软件测试...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培训好还是自学好?

最近几年跳槽到软件测试行业的人越来越多,学习软件测试技术的人...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