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软件测试培训就业

软件测试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发布:软件测试 2022-01-10 17:50

软件测试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推荐答案

  每年学习软件测试的人数都在不断上涨,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软件测试的发展前景怎么样?软件测试培训完后是否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那么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就知道了。

软测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软件测试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1、软件测试人才缺口达30万

  由于我国企业对软件测试技术的作用认识较晚,因此,这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在国内还很稀缺。

  据调查显示,中国软件业每年新增约20万测试岗位就业机会,但是企业、学校培养出的软件测试人才不足需求量的1/10,并且需求与供给间的差距仍在进一步拉大。

  据网站51job数据显示,软件测试工程师将成为2017年紧缺的人才之一,该类职位的需求主要集中在沿海发达城市,其中北京、上海的需求量分别占33%和29%。

  目前国内软件测试人才缺口已达到30万,其中在我国大中型发达城市的人才需求就突破20万,并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

  2、职业发展的多元化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测试人员不但需要对软件的质量进行检测,而且对于软件项目的立项、管理、售前、售后的等领域都要涉及。在这过程中,测试人员不仅提升了专业的软件测试技能,还能接触到各行各业,项目管理、沟通协调、市场需求分析等能力都能得到很好的锻炼,从而为自己的多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3、经验越丰富越吃香

  之所以说软件测试工程师的职位经验越丰富越吃香,是因为工作的时间越长积累的项目经验越多,在测试中会更加敏锐的发现软件中的漏洞。下图是全国软件测试工程师的月薪,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而持续增长。

  4、高薪

  从需求分析到产品开发再到产品维护,都离不了软件测试。但由于软件测试的重要性是近两年才被充分认识到的,高校教育和企业培养都还没有跟上,致使软件测试人才严重供不应求,出现跑步上岗、提升的状态,薪资也逐步走高,的软件测试人才可达十万,甚至二、三十万或更高。

  软件测试的发展前景怎么样?通过上面的详细介绍,我们了解到软件测试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而且薪资也是非常可观的,选择软件测试培训学习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如果大家对软件测试比较感兴趣的话,可以来了解一下千锋教育提供的软件测试培训课程,千锋教育在全国20多所城市均设有教学基地,欢迎同学们前来咨询了解。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软件测试就业前景怎么样?

近几年,软件测试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一个技术行业,很多零基础学...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软件测试工程师发展前景好吗

软件测试近几年比较受年轻人的关注,尤其是女性学员越来越多,对...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软件测试工程师就业前景怎么样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软件测试工程师就业前景怎么样?据相关数据统...

2022年软件测试行业好就业吗?

软件测试岗位在近几年是比较火热的,有很多人都通过学习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的发展前景怎么样?

每年学习软件测试的人数都在不断上涨,很多人都想知道到底软件测...

软件测试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哪些

软件测试的职业发展方向有哪些?职业的选择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