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零基础学Python

IT小白先学python还是先学java?

发布:syq 2022-06-29 14:49

IT小白先学python还是先学java?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关于“IT小白先学python还是先学java”这个问题,如果必须在其中选择一个进行优先学习的话,建议优先学习Java,原因如下:

先学python还是先学java

  首先,Java语言目前在IT因特网行业中应用十分广泛,许多大型因特网平台,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平台也是采用Java语言开发的,因此有大量的学习资料和案例可供参考。

  其次,Java语言在生产场景中的技术生态相对成熟,技术团队使用Java语言往往会降低一定的开发风险。例如,在安全领域,许多技术平台经常使用Java语言进行开发。近两年来,许多安全产品的开发语言也从Python转向Java,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许多问题。

  就学习难度而言,Java语言的前期学习难度会稍大一些,但对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这不应该是一个大问题,因为编程语言在所有计算机专业课程中,都比较简单,而且编程语言也被认为是打开计算机技术大门的关键,所以还是要重点学好编程语言。

  就薪资水平而言,Java人才的薪水普遍都很高,比较优秀,毕业1~2年的薪水就能达到17K。python是一种设计Python的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语言,具有丰富而强大的库。这是一种常见的粘合语言,可以很容易地将其他语言生成的不同模块组合起来。大部分Python工程师的起薪是15K,超过3年工程师的起薪大多在20K以上。学习python的学生大都是非科班出身的,很多大学都没有开设这个专业,所以市场存在着很大的人才缺口。总之,不管是Java,还是Python,都是我们这个时代所急需的和紧缺的技术,在市场上有着巨大的需求。

  因此,如果你将来想要成为一名职业程序员,建议先学Java,这是程序员的专属语言,非常好用的,一定要认真学习来建立自己的竞争力。

  假如你只是想玩一玩,感受一种感觉,或者将编程语言作为工作中的工具,Python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当然这些都只是学习建议,如果真正在企业里做项目,那就没什么好纠结的了,项目需要什么就学什么。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理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IT小白先学python还是先学java?

同学,你好!关于“IT小白先学python还是先学java”这个问题,如...

Python从零开始学大概多长时间能达到就业的水平?

Python入门简单又高薪,成为了不少人眼中转行的首选,那么Python...

零基础参加Python培训需要注意什么

想要学习Python技术的同学大部分都是零基础学员,对于零基础学员...

34岁测试转python开发难不难

34岁测试转python开发难不难?测试转开发技术可能会有些跟不上,...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