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Python基础知识

java和Python哪个好?

发布:qyf 2022-12-01 18:06

java和Python哪个好?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Java和Python都属于编程语言,在IT互联网行业都是非常吃香的,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不知道java和Python哪个好?那么下面就跟小编来详细的做一个对比,通过对比在作出最终的选择吧。

java和Python哪个好

  1. 速度 - 知识普及

  其实Java比Python更快, JIT compiler make java faster. Python是脚本语言,用解释器来边翻译边运行,所以会慢。

  2. 复杂度和难度

  Java是会比Python难一些的。比如 可能同样的功能用Python 2行就搞定的,Java却要写10行。

  对于初学者来说,Python肯定是要简单很多。但是学到后面,你就知道Java有很多Python不容易做到的地方, 而且复杂场景设计的时候可扩展性,可维护性和重用性更好。

  3. 使用场景

  Python在AI和Data Analysis领域中被广泛应用,就是因为它的简单和快速开发,很多DS和DA都会用Python来做数据处理和建模相关的POC应用中(也会有其他应用,只不过不多而已)。

  Java会在Web应用/Mobile app,以及企业级开发中广泛应用,不管是TO B还是TO C,Java在复杂设计中的逻辑性更强,简单来说 当你的代码量在一定级别后,它的优势就越来越明显了。

  主流的框架SpringBoot为什么支持Java, 不支持Python呢?你懂的。

  java和Python哪个好?以上就是详细介绍了,2个语言各种千秋,应用领域不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去选择一个学习,都是可以学会的。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现代职场非常内卷,对职员各项要求比较高,专业知识创新技能不强...

java和Python哪个好?

Python在AI和Data Analysis领域中被广泛应用,就是因为它的简单...

Python编程大专学历可以学习吗

Python编程大专学历可以学习吗?当然可以学,如果感兴趣任何人都...

Python培训分享:零基础学习Python好学么

Python技术在近几年是比较火热的,很多人都想要学习Python技术,...

Python培训技术分享:闭包如何使用?能解决什么问题?

Python培训技术分享:闭包可以保存外部函数内的变量,且不会随着...

Python开发学习五大技能

你需要验证你的代码仍然运行。你需要在Python的新版本下使用你获...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