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java学习路线

想学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发布:syq 2022-07-04 15:04

想学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想学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目前如果想从事java后端开发相关的工作,需要我们掌握Spring框架、结合hadoop构建Java的分布式开发、Servlet、Java操作数据库等相关技术,具体介绍如下:

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1、Spring框架

  Spring+SpringMVC+MyBatis是目前一个比较常见的后端开发方案,Spring的原理就是构建了一个“业务组件容器”,SpringMVC则是Web MVC的一个具体实现框架,而MyBatis则是一个基于DAO的实现框架。从性能的角度来说,Spring是EJB的轻量级解决方案,得到了广大Java程序员的欢迎。

  如果有Servlet以及数据库操作的基础,那么学习这几个框架的使用是一件非常轻松的过程。虽然基于Spring的编程比较方便,但是Spring也有缺点,比如配置文件过于繁琐。

  2、结合hadoop构建Java的分布式开发

  Java的分布式开发是提高Java后端处理能力的重要内容,RMI是Java分布式开发比较常见的解决方案,学习起来也比较简单。在学习完RMI之后可以进一步学习在Hadoop平台(大数据平台)下构建Java的分布式应用,另外Docker(云计算常用)也是一个不错的构建分布式开发的平台。

  3、Servlet

  Servlet技术是Java后端的重要技术之一,作为Java Web开发的核心组件,Servlet承担了Web MVC结构中的核心作用(功能导航)。传统的Model2结构(Servlet+JavaBean+JSP)虽然在目前已经很少使用了,但是Web开发的基本结构依然没有改变。 Servlet技术的应用涉及到Web容器、会话(HttpSession)、安全、同步、Web应用部署等相关内容。

  4、Java操作数据库

  后端开发免不了与数据库打交道,所以掌握Java的数据库操作是一个基本要求。Java操作数据库涉及到的内容有JDBC、JNDI、RMI、DAO等内容,其中使用RMI+JDBC是构建java数据库开发的一个常见的解决方案,而JNDI则是对各种资源的定义。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想必大家对“Java后端开发学习掌握哪些技术”的内容有所了解,接下来就需要大家开始有针对性的学习和练习,除了掌握以上技术外,我们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接触新技术,这样才能保证不在职场中被淘汰!更多关于“Java培训”的问题,欢迎咨询千锋教育在线名师。千锋已有十余年的培训经验,课程大纲更科学更专业,有针对零基础的就业班,有针对想提升技术的好程序员班,高品质课程助力你实现java程序员梦想。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想学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同学,你好!想学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目前如果想从事...

java培训教程:零基础Java学习路线有哪些

很多人学习java技术都是没有头绪的,不做好学习规划,学习起来非...

2022年java学习路线指南

Git是JAVA开发人员和每个JAVA开发人员学习它的必备工具之一。Git...

java学习路线都有哪些

小编觉得java技术如果是零基础学习的话,最好是参加java培训机构...

想要做Java程序员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技术就相当于薪资,你的技术越高,薪资也就...

如何快速打好Java基础

我从来不认为学好能和快速划上等号,对于技术而言,快速掌握的只...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