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java学习路线

如何快速打好Java基础

发布:Java培训 2022-02-16 13:17

如何快速打好Java基础

推荐答案

      我从来不认为学好能和快速划上等号,对于技术而言,快速掌握的只是大体的技术框架,想要深入学习,还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技术经验的积累。

      对于初学者而言,不要妄想在段时间内快速掌握Java的全部内容,一开始打好基础很重要,而且越大的公司,越注重考察你对基础的深入理解。

java3

      1、Java基础知识

      Java基础(Java面向对象,常用基础类,线程I/O,异常处理等),JavaWeb(HTML5,CSS3,Javascript,jQuery,JDBC连接池,servlet等),Java框架(Struts2,Hibernate5,JPA,Spring4,BootStrap,svn & git & Jenkins持续集成等)。还有一些数据库的技术知识也是很重要的。

      2、给Java初学者书籍推荐:

      对于没有编程经验的童鞋要入门的话,基本是要读一些浅显易懂的书籍。要求我们快速了解java语言的起源,掌握Java语言中的基本语法和基本用法,快速熟悉Java,顺利的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Hello World!!!”。

      1、《Head First Java》

      作者: Kathy Sierra / Bert Bates

      简介:《Head First Java》是一本完整地面向对象(object-oriented,OO)程序设计和Java的学习指导用书,根据学习理论所设计,你可以从程序语言的基础开始,到线程、网络与分布式程序等项目。重要的是,你可以学会如何像一个面向对象开发者一样去思考,而且不只是读死书。

      作为一本入门书,它是绝对出色的。一个星期就能让你明白怎么用Java写程序了。尤其是你有其它语言基础的情况下,这本书能迅速让你明白java的特质。缺点是,它真的只是入门书。你必然还需要一本Java大字典,比如《Thinking in Java》,以便查阅Java在细节上的更多东西。

      2、《Agile Java》中文版

这本书一大特点是以单元测试和TDD来贯穿全书的,在教你Java各种重要的基础知识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影响你的编程思维走向敏捷,走向TDD。另外这本书成书很新,以JDK5.0的语法为基础讲解,要学习JDK5.0的新语法也不错。而且在内容的取舍上处理的很好,可以让你段时间内掌握 Java重要的知识,顺便培养出来优秀的编程思路,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3、《Java开发实战经典》

      作者:李兴华 编著

      简介:本书是一本综合讲解Java核心技术的书籍,在书中使用大量的代码及案例进行知识点的分析与运用,并且给出一些比较成熟的开发步骤,帮助读者更好地进行Java的开发。

      3、Java开发初学者常用的工具类

      1、编译工具类

      Spring Tools Suite(STS)

      在基于Eclipse的基础上,spring提供了针对Spring开发的Spring Tool Suite集成开发工具,通过该工具,可以很轻易地生成一个spring的工程,比如web工程,更令人兴奋的是工程里的配置文件都会自动为你生成,你再也不用操心配置文件的格式及各种配置文件了。

      Eclipse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Java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开发环境。幸运的是,Eclipse 附带了一个标准的插件集,包括Java开发工具(Java Development Kit,JDK)。

      MyEclipse  

      MyEclipse 是一个十分优秀的用于开发Java, J2EE的 Eclipse 插件集合,MyEclipse的功能非常强大,支持也十分广泛,尤其是对各种开源产品的支持十分不错。MyEclipse可以支持Java Servlet,AJAX,JSP,JSF,Struts,Spring,Hibernate,EJB3,JDBC数据库链接工具等多项功能。可以说MyEclipse是几乎囊括了目前所有主流开源产品的专属eclipse开发工具。

      2、数据库类

      SQLyog

      SQLyog 是一个易于使用的、快速而简洁的图形化管理MYSQL数据库的工具,它能够在任何地点有效地管理你的数据库。

      Navicat Premium

      Navicat premium是一款数据库管理工具,是一个可多重连线资料库的管理工具,它可以让你以单一程式同时连线到 MySQL、SQLite、Oracle 及 PostgreSQL 资料库,让管理不同类型的资料库更加的方便。

      写在文末,学习Java,切勿急于求成,我们唯有通过每天的点滴积累才在修改bug的过程中得心应手。在学习技术的同时,一定要多撸代码,做到熟能生巧,多逛一些技术论坛,技术论坛往往是很多程序员思想碰撞的平台,会学到很多知识。

      再有就是,一定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路线,对于众多的回答都要择优选择(包括我的,由于个人的经验思想不同,总会有一定的偏差),只有自己总结的才是真正利于自己进步的利刃!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想学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

同学,你好!想学java后端开发需要掌握什么技术?目前如果想从事...

java培训教程:零基础Java学习路线有哪些

很多人学习java技术都是没有头绪的,不做好学习规划,学习起来非...

2022年java学习路线指南

Git是JAVA开发人员和每个JAVA开发人员学习它的必备工具之一。Git...

java学习路线都有哪些

小编觉得java技术如果是零基础学习的话,最好是参加java培训机构...

想要做Java程序员需要掌握哪些技能

对于Java程序员来说,技术就相当于薪资,你的技术越高,薪资也就...

如何快速打好Java基础

我从来不认为学好能和快速划上等号,对于技术而言,快速掌握的只...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