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云计算薪资待遇

云计算一般薪资是多少

发布:wjy 2022-04-11 11:11

云计算一般薪资是多少

推荐答案

  在IT行业的细分领域中,云计算培训">云计算的入职薪资较其他行业起点更高一些,并且发展趋势也向好。云计算的薪资在工作的不同阶段也有不同的等级,但总体来说涨幅还是非常可观的。想要了解云计算的薪资水平,我们来看一看。

  一、云计算一般薪资是多少

  云计算开发人员属于新型高端人才,其薪资也处于业内较高水平。分析数据显示,全国云计算工程师平均月工资收入16.6k。其中,应届生9.2k,1-3年经验的薪资为12.3k,3-5年经验的薪资18.1k,5-10年经验的薪资为22.7k,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薪资为30.9k。

  基本上,在云计算领域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就能够实现月入过万的目标。不同于传统网络运维,云计算行业的起点薪资就很高,职业发展前几年薪资就呈跳跃式增长,对于想拿高薪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就业方向。

  二、云计算的工作种类

  目前,市场对于云计算人才的需求较高,也就是说,市场处于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基本上,云计算涉及的相关岗位,不仅包含了技术岗,更包括了销售、管理、运营等其他非技术类岗位。

  1、云计算运维工程师

  云计算运维岗位是目前需求量相对比较大的岗位之一,随着大量的行业企业纷纷开始采用云计算平台,未来云计算运维的岗位需求量会进一步扩大。云计算运维岗位涉及到虚拟化技术、存储技术、监管和安全等技术,整体的知识面还是相对比较广泛的,而且对于从业者的动手实践能力有比较高的要求。

  2、云计算平台开发

  当前云计算平台正在从IaaS向PaaS和SaaS覆盖,这个过程会陆续释放出大量的岗位需求,目前有不少研究生会从事大数据平台开发岗位,而且薪资待遇也相对比较高。实际上,当前平台开发岗位的整体需求量都比较大,物联网平台开发、人工智能平台开发等领域也有较大的人才需求量。

  3、软件开发

  云计算专业的毕业生也可以选择从事传统的软件开发岗位,未来在软件开发领域有大量的开发任务都将基于云计算平台来完成(PaaS),产业互联网时代,云计算平台将不断拓展程序员的开发边界。另外,云计算平台与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和人工智能平台之间也存在非常紧密的联系,掌握云计算平台也很容易向其他几个平台发展。

  4、云架构师

  领导云计算项目的开发和部署,确保系统的可扩展性、可靠性、安全性、可维护性,并在预算内达到业务和IT业绩表现要求。

  5、云计算销售(云计算销售经理、销售顾问、销售代表)

  6、云服务开发者

  7、云系统管理员

  8、云产品经理

  9、云系统工程师

  10、云网络工程师

  云计算工作中的IT专业人员通常负责公司云计划的各个方面,通常涉及到云资源、服务和应用程序的概念化、规划、设计、实施、优化、管理、故障排除和持续支持。我们通常把这些IT专业人员称为云计算工程师。不过,云计算工程师只是一个总括的术语,还可以分解为更加具体的角色,比如云计算架构师、云安全工程师等,再细分下去,还有解决方案架构师、开发运维工程师、高级系统工程师、信息技术架构师、企业架构师等职位。

  如果你是应届生,想要拥有一个高薪工作,那么云计算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云计算可以为企业降低信息技术成本,提高数据的安全性,有利于企业之间或个人之间共享信息。市场对云计算开发人才需求紧迫,不少企业表示精英人才“高薪难求”。有专家预测,在今后5年内云计算人才缺口将超过150万。对高薪的云计算心动了么?欢迎随时咨询千锋教育,我们将为您提供全方位的云计算相关知识解答和系统的云计算培训课程云计算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云计算一般薪资是多少

在IT行业的细分领域中,云计算的入职薪资较其他行业起点更高一些...

云计算培训后一般薪资都多少呢?

依托科技的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国云计算市场得到了蓬...

参加云计算培训后工资高吗?

我国云计算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技术产业创新不断涌现。政策利好推...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