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大数据自学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发布:qyf 2022-10-19 15:42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推荐答案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同学您好,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也可以说成是大数据时代,在大数据时代各种信息都是互相有关联的,近几年,大数据技术岗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很多人都想转行做大数据,那么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呢?想必大家都想了解这个问题。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主要学习的有以下几点:

  1、统计概率理论基础

  统计不仅仅是我们思维上的统计和把控,更是对方法的统计,大部分时间是需要把市场调研过来的数据统计在一起,进行整理。紧接着进行描述性分析,这是比较简单的分析。

  2、软件操作

  学大数据,当然还是要学会软件操作的,那么都有哪些软件是需要学会操作的呢?先从容易到困难的软件有:excel,spss,以及SAS。首先需要学会操作这些软件,利用这些软件,一步步的处理,首先先对数据进行清洗,然后分析最后输出结果。同时也需要使用这些软件进行检验,对数据进行解读。

  3、数据挖掘

  在一个就是数据挖掘了,不仅要学会统计数据,还要学会挖掘数据,两者都是非常重要的,数据挖掘类似于数据分析,属于数据分析的一种。但是到了工作后期,就会细分到挖掘的方向以及分析的方向,两者就会有明显的区别。在数据挖掘方面,涉及到的模型,算法是比较多的,比如神经网络,可视技术以及遗传算法等等。

  4、数据分析

  说完数据挖掘,那么就是数据分析了,上面说了,两种在后期的工作中发现是有很大区别的,学习大数据中数据分析也是比较难的一部分,行业不同的话,业务就会有所区别,业务不同,需要运用到的分析方法就会有区别。对于大数据分析师而言,他们的实际工作就是解决业务的问题,对待业务的洞察能力需要具备,并且非常重要。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以上四种就是必须要学会的技能了,不管是自学还是报班学习,以上几点都是要经历的,希望上面的答案能够帮助到大家。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在一个就是数据挖掘了,不仅要学会统计数据,还要学会挖掘数据,...

大数据开发自学教程,大数据入门视频教程

大数据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最常见的就是大数据杀熟了,哈哈开玩...

适合学习大数据的网站推荐

在大数据技能的掌握过程中,有哪些优秀的网站是我们可以借鉴可以...

自学有关大数据的应用工具

大数据的普及,让选择加入到大数据培训学习的人越来越多。怎么更...

大数据自学好还是培训好?

自从有大数据培训班以来,就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想要学大数据的...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