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  >  正文

ps跟ai有什么区别

来源:千锋教育
作者:小千
2021-01-25
分享

      对于那些对设计领域不是很精通的同学来说,听到什么PS、AI等等名词都不是很明白,到底都是用来干嘛的,今天小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两种软件的区别,帮助大家分辨。

      PS和AI相同点

      都是Adobe公司开发的设计软件。

      都是绘图所用软件。

      不同的是

      一个是矢量图形软件

      一个是位图图像软件

      矢量:就是不管放多大,图形边缘都是非常清晰可见。

      位图:所有屏幕端显示的图像,都是由一个叫像素颗粒组成,也就是就图像都是由一颗颗像不同色块的像素组成,如果超出原有图像的分辨率,图像就会显得模糊看不清。

      PS:是一款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对于新手来讲的话,都可能听过P图,而P图正是这款软件里面强大的功能之一。

1

      Adobe Photoshop,简称“PS”,是由Adobe Systems开发和发行的图像处理软件。

      Photoshop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使用其众多的编修与绘图工具,可以有效地进行图片编辑工作。ps有很多功能,在图像、图形、文字、视频、出版等各方面都有涉及。

      2003年,Adobe Photoshop 8被更名为Adobe Photoshop CS。2013年7月,Adobe公司推出了新版本的Photoshop CC,自此,Photoshop CS6作为Adobe CS系列的最后一个版本被新的CC系列取代。

      截止2021年1月Adobe Photoshop CC 2021为市场最新版本。

      设计师常用:人像精修、产品精修、图像合成、调色润色、界面设计、广告设计等设计

2

      AI:是一款矢量图形设计软件。

      Adobe illustrator,常被称为“AI”,是一种应用于出版、多媒体和在线图像的工业标准矢量插画的软件。

      作为一款非常好的矢量图形处理工具,该软件主要应用于印刷出版、海报书籍排版、专业插画、多媒体图像处理和互联网页面的制作等,也可以为线稿提供较高的精度和控制,适合生产任何小型设计到大型的复杂项目。

      这两个软件,作为设计,在做设计的过程中,是使用得比较多的二个软件,不管是做UI设计、网页设计、广告设计、印刷排版、等等都会用到。

      不管软件怎么样,高手设计师,在做图时,脑袋中会快速便别当前设计用什么软件来使用,用哪一个软件才能快速完成工作,用哪个命令能快速画出东西来,这才是我们需要去思考的。

      学习ui设计,可以参考千锋UI培训班提供的ui学习路线,该学习路线内容包含ps软件入门、AI与品牌设计、视觉表达技法、web视觉设计、图标设计、产品交互、移动端设计等,根据千锋UI培训机构提供的ui学习路线图,可以让你对学好ui需要掌握的知识有个清晰的了解,并能快速入门ui设计。想要获取免费的UI学习资源可以添加我们的UI技术交流qq群:809348958  加群找管理领取即可,等你来哦~~~~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相关推荐

  • ps跟ai有什么区别 对于那些对设计领域不是很精通的同学来说,听到什么PS、AI等等名词都不是很明白,到底都是用来干嘛的,今天小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两种软件的区别,帮助大家分辨。
  • 学大数据专业的买什么笔记本电脑才好 经常有想学大数据的同学来问小千,大数据开发需要的电脑一般都是什么配置的啊,我要买电脑的话需要注意哪些地方?今天小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 云计算发展前景浅析 对于转行或者刚刚学习云计算的新手而言,选择专业的学习无疑是最便捷的学习云计算的方法。如果你想学习云计算,却又不知道能不能学会,担心教学效果,可以选择千锋教育免费试听课程。这里有很多的精彩,期待你的到来。
  • HTML5大前端学到什么程度可以拿高薪? 千锋教育HTML5大前端课程,专业课程涵盖前端开发+后端开发+混合开发+移动端开发,还有大型实战项目贯穿始终。
  • 2020年必备 千锋老师为你总结HTML5大前端高能学习方法 2019年,我们在以梦为马的青春奋斗中,走过了充实的一年;2020年,我们必将在仰望星空的脚踏实地中开创未来。选对平台,平凡的你,也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
  • 学习Java为什么需要参加培训? 近年来,千锋教育JavaEE+分布式开发采用全程面授的高品质的教学模式,了解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有效地帮助学生解决疑难问题,确保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