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零基础学软件测试怎么样?

发布:软件测试 2022-03-31 17:47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零基础学软件测试怎么样?

推荐答案

  很多人都想要转入到互联网行业,所以大部分都是零基础学员,大家对于自己小白还是有些顾虑的,不知道零基础学软件测试怎么样?是否能学会?我们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就知道了。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零基础学软件测试怎么样?根据软件测试的特点我们来分析一下零基础的人是否适合学习软件测试。

  1、 靠技术吃饭,机会多;

  IT行业最不同于其他行业一个特点就是“技术强走遍天下,无技术寸步难行”,用这句话形容再恰当不过了。它不像其他行业挑学历挑背景,只要你的技术过关,就一定能走得长远。

  相对于开发的中年危机来说,软件测试根本不存在这一说法,相反这是一个越老越吃香的角色,因为你的工作经验越多,就能在项目质检中精准的判断出哪里存在问题又该如何优化,而这样的能力只能在丰富的项目实战中锻炼出来,所以只要你技术出众、有实力,就能获得无限机会。

  2、 职业发展更多元化;

  软件测试在项目中扮演着质检的角色,就是对于开发的工作进行检测,具体到某一个项目,通过测试工具或是其他一系列的操作对软件进行检测,找出所有的bug提交给开发人员进行修改,主要是让产品上线之后没有任何问题,能够带给用户良好的体验感。

  因为软件测试工作的特殊性,所以需要接触到项目的各个环节,从产品的立项到上线售后,都需要一直参与其中,在各个环节中,测试人员不仅锻炼提升了软件测试技能,也还能接触到其他一些工作,能够精准地把握用户的需求,从而将产品更加优化,也能为自己的多元化奠定基础。

  3、 缺口大、前景好;

  我国互联网发展速度较慢,真正开始发展时又一味地重开发轻测试,所以造成测试缺口大的后果。即使是现在,有些企业还是没有测试人员,多是开发人员自己写自己测,这样产品就非常容易出现问题。开发人员看自己写的代码就像是妈看闺女,越看越亲,很难发现其中的问题。

  但这几年不一样了,用户要求越来越高,产品不得不做得更细致话,所以测试人员需求空前增长,但前期的培养却非常不足,所以现在的测试岗位成了互联网行业的香饽饽,尤其是自动化测试,会写代码测试脚本的人更是企业争相竞争的人才。

  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增长,软件测试的发展路线也会越来越清晰,对技术感兴趣的话可以往技术方面发展,想做管理者的话可以往技术这一方面发展,不管是管理岗位还是技术岗位,都是相对稳定的。

  4、难度低,入门简单;

  软件测试不像开发对代码要求那么高,所以零基础的学员通过系统的学习也能够轻松入行,无论是文科生还是女生,都能在这一行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怎么样?综上所述,软件测试行业对于想进IT行业的人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零基础的人也是非常适合,千锋教育软件测试培训机构欢迎每位想要学习软件测试技术的学员来我们的软件测试培训班学习,大家也可以先点击咨询按钮来获取我们的软件测试课程免费试听资格,在试听中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千锋教育。

web前端就业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女生适合前端还是测试?

最重要的,是从发展方向来看,前端开发的发展方向是向深度和精度...

软件测试培训分享:零基础学软件测试怎么样?

很多人都想要转入到互联网行业,所以大部分都是零基础学员,大家...

零基础参加软件测试培训都学什么

软件测试这项技术对于零基础学员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它的门槛比较...

零基础参加软件测试培训入门需要学什么

很多准备学习软件测试技术的同学都是零基础,对于零基础同学来说...

想转行学软件测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想转行学软件测试要注意哪些问题?据数据显示,今年毕业生首选就...

零基础软件测试培训都学什么

随着软件测试在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习软件...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