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Python自学

Python培训分享:进程是什么?进程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qyf 2022-04-06 17:49

Python培训分享:进程是什么?进程的作用是什么?

推荐答案

  本期Python培训教程分享主要讲的是关于Python进程是什么?进程的作用是什么?进程是实现多任务的一种方式,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或者软件就是一个进程,是操作系统进行资源分配的基本单位也就是说每启动一个进程。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或者软件就是一个进程,它是操作系统进行资源分配的基本单位,也就是说每启动一个进程。

  Python培训分享:进程是什么?进程的作用是什么?

  学习目标:掌握进程的作用

  1. 进程是什么?

  在Python程序中想要实现多任务可以使用进程来完成进程是实现多任务的一种方式。

  2. 进程的概念

  一个正在运行的程序或者软件就是一个进程,是操作系统进行资源分配的基本单位,也就是说每启动一个进程,操作系统都会给其分配一定的运行资源(内存资源)保证进程的运行。

  比如:现实生活中的公司可以理解成是一个进程,公司提供办公资源(电脑、办公桌椅等),真正干活的是员工,员工可以理解成线程。

  注意:一个程序运行后至少有一个进程,一个进程默认有一个线程,进程里面可以创建多个线程,线程是依附在进程里面的没有进程就没有线程。

  3. 进程的作用什么?

  单进程效果图:

1

  多进程效果图:

2

  说明:多进程可以完成多任务,每个进程就好比一家独立的公司,每个公司都各自在运营,每个进程也各自在运行,执行各自的任务。

  4. 进程小结

  进程是操作系统进行资源分配的基本单位;进程是Python程序中实现多任务的一种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进程是什么?进程的作用是什么?”的详细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如果您对Python技术非常感兴趣,可以来了解一下千锋教育提供的Python培训课程,千锋教育在全国20多所城市均设有教学基地,欢迎同学们前来咨询了解。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Python培训分享:进程是什么?进程的作用是什么?

本期Python培训教程分享主要讲的是关于Python进程是什么?进程的...

python自学难不难

Python在新的编程语言排行榜上面已经上升到了第二名的位置,超...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