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全媒体基础知识

短视频平台流量与算法的关系

发布:千锋教育 2022-03-09 16:03

短视频平台流量与算法的关系

推荐答案

  此流量非彼流量,现在我们时常能听到关于算法的话题,对于小白来说像是“无字天书”留给有缘人。算法涉及到的核心关键就是流量

  今天我们讲一下流量是什么?

  流量划分: E级就是百人场观; D级就是千人场观; C级是万人场观、B级是接近10万人的场观; A级是几十万人的场观; S级是百万级的场观。

图片2

 

  流量来源主要是三个部分:

  来自关注:需要强人设或者是高关注量的大V (这样才能直播间进来更多的人,而且不花钱)

  花钱买来的:看投手的经验(花同样的钱,拉来更多的人)以及大盘波动情况(比如双十一前后,本来拉一个人3块,现在成20了)

  系统推送:这里分三部分,一部分是系统的自然推荐(占大头) 一部分是搜索推荐(在抖音搜索某个关键词,引导到直播间或者是引导到视频继而进入直播间) 一部分是视频推荐流量(发的视频上了热门,自然播放里的人,进入直播间)

  如何获取更多的免费流量:

  最根本的核心是做好人货场

  人货场做好以后,通过上述三个途径获取流量

  在此期间注意误区:付费流量,是锦上添花,不是雪中送炭。行业里常说的撬动免费/推荐流量,不是你花了钱,系统就会给你推荐。是你的人货场做好了,各方面数据提升了,系统觉得你的直播间好,才会给你推送免费的流量。

  举个例子说,正常开播是100人在线,转化率是1%。现在开始投放,人数到了2000 ,转化率到了3% ,这个时候系统觉得你直播间数据很好,就会继续给你推送免费的流量。如果你的转化率反而掉到了0.8% ,那么系统是不会给推荐流量的。

  花钱买来的,就是花钱买来的。是服务好了这些买来的,系统才会给你推荐流量。撬动流量和带来流量,是两回事。所以把最基础的人货场做好了, 数据上去了,就能撬动流量。付费来的流量,是为了让直播间更好,为了向更高级的直播间迈进。

  抖音的算法,是成干上万的维度交织而成的,不是单一的某个链条。我们也没必要把每一个指标都搞懂做好,只需要了解最重要的最底层的就好。同时告诫大家,在发展阶段,先把自己的优势无限放大,瓶颈期的时候,再去补短板。当然可以随时优化过来的短板,就要及时优化。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他们说的抖音带货“兴趣电商”到底是什么?

一、什么是兴趣电商? 兴趣电商是一种基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任何一个做抖音、开直播没流量的人 不看这篇我都会伤心

短视频播放量破不了500、直播间在线人数个位数、用心做了短视频...

手把手教你提升抖音店铺&账号管理能力

结合我的经历、特点等和用户画像决定账号的相处关系,主要分为:...

他们说的抖音带货“兴趣电商”到底是什么?

兴趣电商是一种基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用户潜在购物兴趣...

短视频平台流量与算法的关系

此流量非彼流量,现在我们时常能听到关于算法的话题,对于小白来...

怎样开通抖音小店

最近不少学员前来咨询,自有产品或产业链的商家想开通抖音小店,...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