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全媒体培训课程

短视频自媒体如何定位方向以及寻找内容?

发布:千锋教育 2022-03-09 15:47

短视频自媒体如何定位方向以及寻找内容?

推荐答案

  短视频自媒体如何定位方向以及寻找内容?问题如下:

  在一个新媒体公司里,做短视频的拍摄与制作,在了解微博上一些短视频自媒体后,想利用自己的拍摄技术,去做自己的短视频自媒体,怎样寻找自己的内容方向

  答案

  在你一开始做自媒体之前,你就应该问你自己这几个问题:

1.   你为什么要做?

2.   你想做什么?

3.   你的优势在哪里?

4.   你想做的东西,有人需要吗?

5.   你有什么能力可以做到?

全媒体运营培训

 

  没错,中国网友非常多,我们从来不缺用户。我们缺的是什么?我们缺的是思维,挖掘用户的思维,我们要主动的去挖掘用户的痛点,擅长去发现用户的需求。这才是一个自媒体人需要做的事情。

  于此同时,我们在开始做自媒体之前,我们需要考虑的东西,就不仅仅是怎么开始做了,你还需要考虑在那个平台做?这个平台的用户喜好是怎么样的?在这个平台要怎么定位我们的账号?最后如何变现?这些都是提前要考虑的东西。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只有在前期就把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后期运营的时候才可以轻松一点。

  一般情况下,平台的用户特征有以下5个内容:

  1.用户喜好分布

  都说投其所好,那就必须了解喜好。

  其实在不同的平台,也会有用户偏好的,比如说如果在知乎,知乎的人就比较喜好知识干货类,如果在抖音,抖音用户偏爱有趣的东西,快手的用户偏颜值等等等等。

  有的平台喜好娱乐的用户多,有的平台喜好美食的用户多,有的平台喜好专业知识的用户多。

  2.用户性别年龄分布

  性别和年龄不同需求也会有不同!

  比如说女孩子喜欢美妆、衣服、帅哥。而男孩子喜欢游戏、篮球、运动、美女。

  学生需要学习知识,上班族偏爱面试技巧、工作技巧、生活态度,而老年人则关心养生、健康。

  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制定出针对这一特定用户的定制方案,才能更加精准和高效的瞄准目标。

  3.用户的地域分布

  就像之前抖音很火的一类视频,南北方的差异有多大?这就是地域差异的明显表现。

  大家都知道,南北差异是很大的,不同的地域是有不同的风土人群的。你不可能在广东推销羽绒服,你也不可能去上海推销四川的辣椒酱,这就是了解地域分布的重要性。

  研究用户的地域分布,对于产品的定制化需求,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4.用户的职业分布以及收入水平

  调研用户的职业分布和收入水平,就是为了你的账号日后变现做的准备!

  为什么呢?因为不同的职业以及收入的用户,会有不同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你调研这个,就是为了清除你的用户群体的消费偏好以及他们可以承受的商品价格范围。

  不同职业及收入的用户,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不同,调研这一点主要是为了日后变现做准备,要清楚这一群体的用户平常所能承受的商品价格范围,以及消费偏好。

  5.用户的需求

  用户喜欢一个平台,那一定是有他喜欢的原因的。

  比如说:有人是可以从中学习到知识技能,有人可能知识为了打发时间,有人是增长自己的见识,有人是喜欢里面好玩和有趣的内容等等等等。

  而你要做的,就在挖掘出用户的需求,然后结合前面一开始我让你思考的问题,你再想想,你可以满足哪些用户的什么需求?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听说抖音投放成手月薪2w+ 不说了快上车(二)

转化不好:人群定向不够精准---调整定向;落地页/商品页面竞争力...

听说抖音投放成手月薪2w+ 不说了快上车

素材:通过素材去链接货与人,提前做素材储备。低客单软广:种草...

怎样开通抖音小店

最近不少学员前来咨询,自有产品或产业链的商家想开通抖音小店,...

短视频自媒体如何定位方向以及寻找内容?

短视频自媒体如何定位方向以及寻找内容?问题如下:   在一个...

短视频推广有哪些作用?

短视频推广有哪些作用?问题如下: 在一个传统公司里,公司领导...

抖音平台六种账号之间的关系

  最近有不少同学私信说想做抖音,但是不明白抖音号、橱窗、黄...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