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IT基础知识

直播间数据类型行业术语

发布:IT培训 2022-01-20 15:01

直播间数据类型行业术语

推荐答案

在做直播数据分析时,你不知道以下这些行业术语恐怕就要露怯了,不要慌,马上来get! 

直播间数据

1.GMV: Gross Merchandise Volume指交易总额。

2.客单价:平均每个顾客的成交额,计算方法是:客单价=GMV/直播间有消费的顾客总数。

3.ROI: Return On Investment,指投资回报率。

      ●直播间ROI分为“综合ROI"和“投放ROI"两种。

      ●综合ROI的计算方法是ROI=销售额/单场投入成本费用。比如:单场直播成本为坑位费2万+投放5万,ROI保1:2, 也就是说产品销售额保14万。

      ●投放ROI的计算方法是ROI=因投放而产生的销售额/单场投放成本。比如:单场直播投放5万,囚投放而产生的销售额为10万,投放

ROI为1:2。

4.在线人数:同一时间点,观看直播间的用户人数。

5.直播间PV:直播间访问次数。如果一个人反复进入直播间,就

会导致PV数值的上升。

6.直播间UV: Unique Visitor ,指直播间访问人数。

7.直播间UV值:就是整体场观和销售额的比值。计算公式: UV价值=销售额/场观人次。例如单场直播整体场观为10000人,该场GMV为20000元,则直播间UV价值为2。UV价值越高,代表用户对直播间的价值贡献越高。相对的,平台也会更愿意给这样的直播间推流。

8.CTR: Click -Through-Rate,指点击率或点曝比。对于直播来说,指直播间投放广告的实际点击次数(严格的来说,可以是到达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的展现量(impression) 。点击率越高,代表直播间内容/产品对用户的吸引力越高。

9.直播间人均在线时长:用户在百播间平均停留的时长,是直播间重要指标之一。

10.ATV:直播间平均在线人数。

11.人气峰值:指单场直播中最高人气峰值数据。

12.GPM:直播间平均每一千个观众下单的总金额,常用来衡量直播间的卖货能力。

13.直播间人气:直播间页面右上角实时显示的在线人数。

14.商品展示次数:商品展示给用户的次数。直播间内的弹窗、用户点进购物车测览到商品都算展示。

15.商品点击次数:商品展示给用户之后,用户实际点击商品的次数,也就是用户点击商品进入商品详情页的次数。反映了商品展示以及商品、价格等对于用户的吸引力。

16.转化率:指直播间成交的订单数量和进入直播间观看的人数的占比。是直播间重要指标之一。

      ●其中自然流量转化率=通过自然流量产生的订单数/自然流量观看数。自然流量转化率剔除了付费流量的影响,仅针对直播间自然流量产生的转化进行评估,最能反馈直播间“硬实力”。

      ●单品转化率为后期选品、排品提供参考。而整体转化率则影响后期抖音平台是否给直播间推白然流量。

17.粉丝转化率:也叫“转粉率”,是直播期间转化新粉的能力,体现的是直播间人货场对于陌生用户的吸引力。转粉率=新增粉丝/观众总数。

18.权重:指直播间的流量层级。权重越高,即流量层级越高,平台推送的流量越多。影响直播间权重的要素是:

      ●直播时长和频次:对于新账号来说,每天稳定开播,每次直播至少2小时;

      ●平均停留时长:在所有的互动指标中,停留是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因为所有数据的产生都必须以停留为前提。

      ●互动率:包括评论、点赞、关注、加粉丝团、分享等,其中评论大于点赞,但又弱于关注、粉丝团、分享。

      ●转化率及UV价值等:这是直播间的“交易指标”,代表着直播间对流量能有效使用,能够为平台带来盈利。

19.小时榜:一小时一计算的榜单,统计该小时内收礼物最多的直播间的排名。

20.直播广场:是理论上可以看到所有主播直播间封面的系统展示页面,是抖音APP直播板块的主页面。

直播间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一般用什么软件来开发游戏?

其实开发游戏的软件有很多,这里简要的介绍几种供大家选择。Unit...

Eclipse的基本使用方法

Java培训班教程分享Eclipse的基本使用方,在工作和学习中大家都...

什么是 AJAX ?

  Ajax即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JavaScript和X...

程序员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对于程序员来说,英语俨然成为自己必备语言。因为计算机起源和发...

java基本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在计算机语言里面,是对内存位置的一个抽象表达方式,可...

直播间数据类型行业术语

在做直播数据分析时,你不知道以下这些行业术语恐怕就要露怯了,...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