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IT基础知识

什么是 AJAX ?

发布:web前端培训 2022-03-08 14:06

什么是 AJAX ?

推荐答案

  Ajax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JavaScriptXML)在 2005年被Jesse James Garrett提出的新术语,用来描述一种使用现有技术集合的‘新’方法,包括: HTML 或 XHTML, CSS, JavaScript, DOM, XML, XSLT, 以及最重要的XMLHttpRequest

1642577993980

  使用Ajax技术网页应用能够快速地将增量更新呈现在用户界面上,而不需要重载(刷新)整个页面,这使得程序能够更快地回应用户的操作

  Ajax这个术语源自描述从基于 Web 的应用到基于数据的应用。

  Ajax 不是一种新的编程语言,而是一种用于创建更好更快以及交互性更强的Web应用程序的技术。

  使用 JavaScript 向服务器提出请求并处理响应而不阻塞用户核心对象XMLHttpRequest。通过这个对象,您的 JavaScript 可在不重载页面的情况与 Web 服务器交换数据,即在不需要刷新页面的情况下,就可以产生局部刷新的效果。

  Ajax 在浏览器与 Web 服务器之间使用异步数据传输(HTTP 请求),这样就可使网页从服务器请求少量的信息,而不是整个页面。

  AJAX 工作原理

  Ajax可使因特网应用程序更小、更快,更友好。

Ajax 是一种独立于 Web 服务器软件的浏览器技术。 

Ajax 基于下列 Web 标准:

  JavaScriptXMLHTML与 CSS 在 Ajax 中使用的 Web 标准已被良好定义,并被所有的主流浏览器支持。Ajax 应用程序独立于浏览器和平台。

  Web 应用程序较桌面应用程序有诸多优势;它们能够涉及广大的用户,它们更易安装及维护,也更易开发。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程序员做什么工作?需要学历吗?

很多人都想要去做程序员,觉得这一行业拿的工资比较多,特别是在...

学软件开发要有什么基础?

其中Android开发需要学习Java或者kotlin语言,而iOS开发需要学习...

想学计算机编程怎么入门?

学习编程语言一定要重视实验,实验不仅能够帮助理解各种抽象概念...

计算机编程入门学什么语言较好?

Java 是企业环境中使用最多的语言,根据 TIOBE 统计 Java 长年占...

c语言跟java有什么区别?

c语言和Java语言在互联网行业都是非常重要的两个编程语言之一,...

零基础编程学什么

学习大数据知识一定离不开学习大数据平台,初学者可以从Hadoop、...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