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IT基础知识

IT小白如何快速成长

发布:IT培训 2022-01-20 14:23

IT小白如何快速成长

推荐答案

1、要制定详细而明确的阶段性目标。

工作时如果有一个目标,会帮助你找到努力的方向,对自己的事业发展也很有帮助。而越详细、越明确的目标,其可实施性就越高,这也能使你找到短期奋斗的动力。

it

2、要利用空闲时间多学习。

技术实力始终是一个程序员能否往前走的关键,没事的时候多看代码,保持对代码的敏感度。只有看的多了,琢磨的多了,才能培养出好的代码审美感。

除了要保持对代码的敏感度以外,还要让这种敏感度成为你写代码中的利器。因此,你需要勤写代码,多做总结,不断优化自己写的代码。

3、要注重在项目中去锻炼自己。

项目开发是帮助程序员快速成长的一个有效途径。实践出真知,只有多实践,才能发现自己在实际的项目开发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找出来并及时改正,将为自己积累下十分宝贵的经验。 

4、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空杯心态”?

“空杯心态”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你的杯子是空的,新东西就比较容易进去;反之,如果你的杯子已经满了,新东西就进不去。

举例来说,可能会有一小部分自以为是的同学,他们在刚从学校出来时思维较为固化,自己的东西太多,顽固又不肯放弃,新东西自然难以学进去,成长自然就慢。而具有空杯心态的同学,他们会适时清空自己,甚至有意识清除脑中顽固区域,虚心主动学习,渴望多知识,学到的自然就会多。因此,要想快速成长为一名的程序员,就要学会保持空杯心态。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程序员做什么工作?需要学历吗?

很多人都想要去做程序员,觉得这一行业拿的工资比较多,特别是在...

学软件开发要有什么基础?

其中Android开发需要学习Java或者kotlin语言,而iOS开发需要学习...

想学计算机编程怎么入门?

学习编程语言一定要重视实验,实验不仅能够帮助理解各种抽象概念...

计算机编程入门学什么语言较好?

Java 是企业环境中使用最多的语言,根据 TIOBE 统计 Java 长年占...

c语言跟java有什么区别?

c语言和Java语言在互联网行业都是非常重要的两个编程语言之一,...

零基础编程学什么

学习大数据知识一定离不开学习大数据平台,初学者可以从Hadoop、...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