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云计算基础知识

啥是云计算

发布:云计算培训 2022-01-21 13:34

啥是云计算

推荐答案

      云计算这词儿是真的火了,可到底啥是云计算呢?今天千锋老师就来给大家讲讲。

      事实上,云计算的定义现在还有所争议,但云计算被普遍接受的云计算特点如下:

图片7

      (1) 超大规模

      “云”具有相当的规模,Google云计算已经拥有100多万台服务器, Amazon、IBM、微软、Yahoo等的“云”均拥有几十万台服务器。企业私有云一般拥有数百上千台服务器。“云”能赋予用户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

      (2) 虚拟化

      云计算支持用户在任意位置、使用各种终端获取应用服务。所请求的资源来自“云”,而不是固定的有形的实体。应用在“云”中某处运行,但实际上用户无需了解、也不用担心应用运行的具体位置。只需要一台笔记本或者一个手机,就可以经由网络服务来实现我们需要的一切,甚至包括超级计算这样的任务。

      (3) 高可靠性

      “云”使用了数据多副本容错、计算节点同构可互换等措施来确保服务的高可靠性,使用云计算比使用本地计算机可靠。

      (4) 通用性

      云计算不针对特定的应用,在“云”的支撑下可以构造出千变万化的应用,同一个“云”可以同时支撑不同的应用运行。

      (5) 高可扩展性

      “云”的规模可以动态伸缩,满足应用和用户规模增长的需要。

      (6) 按需服务

      “云”是一个庞大的资源池,你按需购买;云可以像自来水,电,煤气那样计费。

      (7) 极其廉价

      由于“云”的特殊容错措施可以采用极其廉价的节点来构成云,“云”的自动化集中式管理使大量企业无需负担日益高昂的数据中心管理成本,“云”的通用性使资源的利用率较之传统系统大幅提升,因此用户可以充分享受“云”的低成本优势,经常只要花费几百美元、几天时间就能完成以前需要数万美元、数月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

      云计算可以彻底改变人们未来的生活,但同时也要重视环境问题,这样才能真正为人类进步做贡献,而不是简单的技术提升。

      如果你还是闹不清楚啥是云计算,那你不妨来千锋线下问问,千锋的老师们会非常耐心地给出解答的。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云计算是什么意思

现阶段,云计算成为了一种新的就业类别和就业趋势,如何在众多...

云计算需要学什么

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

云计算发展的三大新趋势

随着5G时代的加速到来,云计算技术正在被广泛应用于生活的...

云计算存在的俩个技术难题

云计算是大规模分布式计算技术及其配套商业模式演进的产物,它的...

啥是云计算

云计算这词儿是真的火了,可到底啥是云计算呢?事实上,云计算...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