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零基础学大数据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发布:xzl 2023-02-03 15:35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推荐答案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数据分析师需要学习的内容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我们所学习的内容比较丰富。比如说,统计学、编程能力、数据库、数据分析方法、数据分析工具等内容,还要熟练使用Excel,至少熟悉并精通一种数据挖掘工具和语言,具备撰写报告的能力,还要具备扎实的SQL基础。这些都是我们想要成为大数据分析师,必须要掌握的一些基础性的内容。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数据分析学习内容

  大数据分析师并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的一件事情,我们需要从多个方面来进行考量,了解一些关键性的内容。我们要掌握数学知识,我们可以非常肯定的说,数学知识是成为数据分析师的一个基础知识,对于初级数据分析师来说,了解一些描述统计相关的技术内容,具有一定的公式计算能力就可以了,如果我们还能够了解一些常用的统计模型的算法,就会更加的加分。其次我们还需要去了解的,就是一些分析工具,对于初级数据分析师而言,我们玩转相关的软件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熟练的去掌握数据透视表和公式使用。我们还需要掌握的就是一个统计分析的工具。

  数据分析师掌握技术内容

  其实现如今市面上使用的统计分析工具是比较多的,但是我们选择spss作为入门是比较好的。如果我们在后续发展的过程之中,想要更进一步的提高自己的能力,还可以去掌握一些分析工具,这也成为了我们在后续发展过程之中的一种核心能力。除此之外,还需要掌握编程语言,对于初级数据分析师而言,要会写SQL查询,对于高级数据分析师而言,我们学习了相关的技术之后,用来获取和处理数据都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所以在上述的介绍过程之中,我们能够更进一步的了解到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这些内容可能看起来比较复杂,但是我们通过系统性的学习之后,掌握起来也不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但是关键就是看我们是否愿意花功夫花时间。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

大数据分析师要学什么?数据分析师需要学习的内容相对来说还是比...

零基础学习大数据有哪些技巧

兴趣才是你真正的老师,可以是天生的,当然也可以后期培养。学习...

零基础怎么学习大数据

零基础怎么学习大数据?大数据学习本身涉及到的知识体系是非常庞...

零基础学大数据工程师需要掌握的知识点

大数据在如今的互联网IT行业是非常具有发展前景的,如果想成为一...

零基础学习大数据需要注意什么

大数据技术在近几年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而且被广泛的应用到各个...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