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院  >  技术干货  >  正文

UI设计培训分享:2021年UI设计风格新风向标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来源:千锋教育
作者:qyf
2021-11-22
分享

  UI设计在近几年的各大企业中显得尤为重要,那么随着近几年的发展,2021年UI设计风格新风向标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大家是否做过了解呢?如果没有,那么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就知道了。

杭州<a href=UI设计培训" />

  UI设计培训分享:2021年UI设计风格新风向标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1、微动画

  20201年是全面屏手势的加入,让厂商们发觉跟手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用户体验到的品质感,于是许多国产厂商开始注重微动画的设计来尽量对用户在屏幕上的滑动产生回应。

  但仅有系统层级实现的这些微动画还远远不够,当用户进入到APP中,如果微动画不复存在,那产生的割裂感会让整个用户体验大打折扣。所以安卓手机系统UI 的精细化会倒逼 APP UI 设计的进步,当然,对于那些懒得设计,照着iOS 版再做一遍喽的厂商们如果再不用心做就要被淘汰了。

  2、极简

  有第三方调查数据显示:2000年人们的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平均在12秒,预测到了2015年,变成了8秒。而另一个研究发现:有47%的用户希望一个网页能在2秒之内加载完成。但事实上,目前网页的平均加载时长达到了8.6秒,而在移动端则变成了22秒。

  网站加载速度会受到很多原因的影响,UI设计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之一。更少地使用图形元素和更简约的UI会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一个网页的加载速度,同时更明确的「指引」和元素的区分也更能让用户快速熟悉网页的交互,甚至,简约的网站还能影响其搜索结果排名,Google 在今年就开始建议网站的加载时间不应超过3秒,并将其加入到搜索排名的影响因子中。

  3、重叠效应

  重叠效应通过把不同的元素如色块,文字和图像重叠地放在一起以达到说明内容和视觉引导的效果。

  本来由于对比度不足,重叠效应在LCD面板上的效果并不理想,一些明度接近或者色彩对比不够明朗的设计很容易让用户混淆不同的元素,同时一些低透明度的元素会让LCD 面板对比度不足的缺陷彻底暴露。而在 OLED 面板上,这些问题自然迎刃而解,未来必然会有更多的设计师来更加得心应手地运用「重叠效应」以实现想要的效果。

  4、深度空间

  带有纵深方向的空间必然要比平面具有更高的信息效率,更能在视觉上对用户的操作进行正确引导。其中发展最成熟以及最高效的还是「阴影」相比于普通的高斯模糊以及高级点的毛玻璃,阴影的特点在于不光能在UI中把某一个特定的页面提前,还能同时展现多个页面并赋予它们对应的纵深关系,以及大多数的 UI 设计工具(如 PS、AI、Axure)对阴影的支持都十分友好。

  5、移动设备适配要优先考虑

  在2020年移动端流量消耗占比为 52.2%,实现了首次真正意义上的赶超PC。这个趋势在2021年会继续保持。一个网站(或互联网产品)的UI设计需要首先适配移动端,从而满足更多数的用户使用场景。

  2021年UI设计风格新风向标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上面已经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总结2021年UI设计风格:极简、微动画、重叠效应、移动设备适配要优先考虑、深度空间共5个新风向,掌握UI设计的新趋势更好的抓住用户的眼睛。作为一名UI设计师必须注重提升自身的设计能力,了解当下流行的设计风格,设计出好的作品。

  想要了解更多UI设计培训的具体课程内容,就加入千锋教育的UI设计交流群吧-809348958,群内会有专职的老师为你答疑解惑。另外群内不定期还会有免费直播课,由现役的讲师来授课。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相关推荐

  • linux备份文件命令(linux备份文件命令cp怎么用) linux下备份一个目录下所有文件及目录,应该用什么命令1、dump命令 Linux dump命令用于备份文件系统。dump为备份工具程序,可将目录或整个文件系统备份至指定的设备,或备份成一个大文件
  • linuxuseradd命令详解(linux中useradd和adduser) linux中useradd,usermod命令的使用方法是什么1、通过 usermod -L 用户名锁住密码,这时在root用户下su -l 用户名还是可以进入到系统中,因为root用户su到任意用
  • linux清空日志log命令(linux如何清日志) 在Linux下如何清除系统日志1、每天0点执行 usrnginxdellog.sh 保存后退出,输入命令crontab root就会看到varspoolcron文件夹下看到相应的副本文件root。至
  • linux新建用户命令(linux创建用户命令) linux系统添加用户命令是什么1、Linux如何创建用户打开xshell软件,远程访问您的服务器或虚拟机。Linux添加用户名的命令是:Suduseraded。输入用户文件夹,查看是否已经有一个包
  • linux打开文件夹命令(linux常用命令 打开文件) linux进入管理员模式命令在Linux的命令提示窗口下。输入su命令,然后输入密码就可以进入管理员了。首先打开linux vi,进入到编辑页面中,然后按下“ESC”按键就可以切换到命令模式中了。然
  • linux安装rz(Linux安装maven) Linux下rz命令怎么使用解决方法:本地系统中安装Xshell,用Xshell连接虚拟机Linux,在Xshell中输入命令rz即可上传文件。通过你的描述,将本地的文件上传至linux ,可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