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网络安全基础知识

网络安全中,都有哪些安全隐患?

发布:网络安全 2022-02-17 18:10

网络安全中,都有哪些安全隐患?

推荐答案

  网络安全,指保护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使这些数据不因偶然或恶意原因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保证系统连续可靠地正常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那网络安全中,都有哪些安全隐患呢?请看下文:

网络安全

  1、Internet是一个开放的、无控制机构的网络,黑客(Hacker)经常会侵入网络中的计算机系统,或窃取机密数据和盗用特权,或破坏重要数据,或使系统功能得不到充分发挥直至瘫痪。

  2、Internet的数据传输是基于TCP/IP通信协议进行的,这些协议缺乏使传输过程中的信息不被窃取的安全措施。

  3、Internet上的通信业务多数使用Unix操作系统来支持,Unix操作系统中明显存在的安全脆弱性问题会直接影响安全服务。

  4、在计算机上存储、传输和处理的电子信息,还没有像传统的邮件通信那样进行信封保护和签字盖章。信息的来源和去向是否真实,内容是否被改动,以及是否泄露等,在应用层支持的服务协议中是凭着君子协定来维系的。

  5、电子邮件存在着被拆看、误投和伪造的可能性。使用电子邮件来传输重要机密信息会存在着很大的危险。

  6、计算机病毒通过Internet的传播给上网用户带来极大的危害,病毒可以使计算机和计算机网络系统瘫痪、数据和文件丢失。在网络上传播病毒可以通过公共匿名FTP文件传送、也可以通过邮件和邮件的附加文件传播。

  关于"网络安全中,都有哪些安全隐患?"的话题到这里就结束了,想要了解更多网络安全培训的具体课程内容,请您留下联系方式,千锋教育课程顾问会尽快联系您,为您定制专属课程,开始您的学习之旅。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Web安全主要包括哪些方面的安全?

如果有从事过网站开发方面经验的职场人,应该是知道网站安全这一...

2022年最新网络安全工具推荐

大数据时代,智能时代等等这些名词都围绕着我们的生活,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培训分享:加密软件该如何进行安全防护?

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近几年,国家越来越重视...

网络安全从业者必不可少的7个云安全开源工具!

对于安全从业者来说,开源工具是必不可少的利器,虽然云安全厂商...

等保复测需要重新定级吗?

等保测评是经公安部认证的具有资质的测评机构,依据国家信息安全...

等级保护是什么?信息安全等保和网络安全等保有什么区别?

在等级保护过程中,很多人会被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和网络安全等级保...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