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网络安全培训时间

网络安全的预防措施

发布:网络安全 2018-11-06 16:17

网络安全的预防措施

推荐答案

  网络安全措施主要包括保护网络安全、保护应用服务安全和保护系统安全三个方面,各个方面都要结合考虑安全防护的物理安全、防火墙、信息安全、Web安全、媒体安全等等。今日千锋就带你了解一下关于网络安全的预防措施。

  第一,保护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是为保护商务各方网络端系统之间通信过程的安全性。保证机密性、完整性、认证性和访问控制性是网络安全的重要因素。保护网络安全的主要措施如下:

  (1)全面规划网络平台的安全策略。

  (2)制定网络安全的管理措施。

  (3)使用防火墙。

  (4)尽可能记录网络上的一切活动。

  (5)注意对网络设备的物理保护。

  (6)检验网络平台系统的脆弱性。

  (7)建立可靠的识别和鉴别机制。

图片1

  第二,保护应用安全

  保护应用安全,主要是针对特定应用(如Web服务器、网络支付专用软件系统)所建立的安全防护措施,它独立于网络的任何其他安全防护措施。虽然有些防护措施可能是网络安全业务的一种替代或重叠,如Web浏览器和Web服务器在应用层上对网络支付结算信息包的加密,都通过IP层加密,但是许多应用还有自己的特定安全要求。

  由于电子商务中的应用层对安全的要求最严格、最复杂,因此更倾向于在应用层而不是在网络层采取各种安全措施。

  虽然网络层上的安全仍有其特定地位,但是人们不能完全依靠它来解决电子商务应用的安全性。应用层上的安全业务可以涉及认证、访问控制、机密性、数据完整性、不可否认性、Web安全性、EDI和网络支付等应用的安全性。

  第三,保护系统安全

  保护系统安全,是指从整体电子商务系统或网络支付系统的角度进行安全防护,它与网络系统硬件平台、操作系统、各种应用软件等互相关联。涉及网络支付结算的系统安全包含下述一些措施:

  (1)在安装的软件中,如浏览器软件、电子钱包软件、支付网关软件等,检查和确认未知的安全漏洞。

  (2)技术与管理相结合,使系统具有最小穿透风险性。如通过诸多认证才允许连通,对所有接入数据必须进行审计,对系统用户进行严格安全管理。

  (3)建立详细的安全审计日志,以便检测并跟踪入侵攻击等。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技术知识,那么小编推荐你去千锋360网络安全培训去看一看。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拿到一个待检测的站,应该先做什么?

拿到一个待检测的站,应该先做什么?信息收集1、获取域名的whois...

CSRF、XSS及XXE有什么区别和修复方式?

  CSRF、XSS及XXE有什么区别和修复方式?xSS是跨站脚本攻击,...

正向代理和反向代理的区别?

  正向代理和反向代理的区别?正向代理,当客户端无法访问外部...

为什么说网络安全最大挑战是缺乏人才?

早在2016年,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就提出了:“网络空间的竞争,归...

了解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网络设备和网络应用市场蓬勃发展的带动下,网络安全市场也迎来...

了解网络安全的市场规模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也愈加备受关注,对于网络安...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