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全媒体基础知识

抖音电商商家经营能力模型

发布:短视频 2022-03-09 13:50

抖音电商商家经营能力模型

推荐答案

强阵地 基于抖店阵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一、平台认知能力

1、兴趣电商认知能力

l 以兴趣电商为核心,对不同的电商发展时期的行业背景、业务模式、发展变化及核心模型有整体认知的能力。

2、平台规则解析能力

l 能够有效获取平台规则,并分析和熟悉规则的能力。

抖音

 

二、店铺&账号管理能力

1、抖店管理能力

l 能够理解抖店产品功能,根据产品特点及店铺运营阶段进行后台基础模块设置,具备内容和营销功能优化能力。

2、账号管理能力

l 能够理解产品功能,根据产品特点和账号运营阶段进行设置的能力。

汇流量 做好免费流量和付费流量的相互配合

一、免费流量获取能力

1、短视频引流能力

l 熟悉平台流量规则及引流方法,帮助短视频获取免费流量的能力。

2、直播间引流能力

l 能够熟悉平台流量规则及引流方法,帮助直播间获取免费流量的能力。

二、付费流量投放能力

1、巨量千川投放能力

l 能够理解巨量千川产品功能,根据产品特点和生意经营阶段进行有效投放,达到投放目的的能力。

2、DOU+投放能力

能够理解DOU+产品功能,根据产品特点和生意经营阶段进行有效投放,达到投放目的的能力。

促转化 围绕人货场和内容经营,不断促进生意转化

一、货品运营能力

1、选品定价能力

l 能够根据行业趋势、市场竞争环境、用户需求,渠道和品类特色,进行科学地选品和组货,把控货品结构、合理定价的能力。

2、卖点提炼能力

l 能够熟悉产品各项属性和价值,提炼符合产品特性和打动消费者卖点的能力。

二、团队合作能力

1、团队搭建能力

l 能够基于企业现状设计抖音电商团队架构、高效搭建抖音电商团队的能力。

2、人才培养能力

l 能够基于目标和职责分工,搭建标准的协同流程的能力和有效培养业务人才的能力。

三、达人合作能力

1、达人拓展能力

l 熟悉自身产品,多渠道建联合适达人,并有效筛选、评估和拓展达人的能力。

2、达人运营能力

l 能够与达人展开高效合作,并维护达人保持长期合作,达到共赢的能力。

四、场景搭建能力

1、直播场景搭建能力

l 熟悉直播间软硬件,能够根据行业特点,灵活搭建直播场景的能力

2、视频场景搭建能力

l 熟悉各类器材与制作软件,能够根据行业特点,灵活搭建视频拍摄场景的能力

五、内容营销能力

1、直播内容营销能力

l 能够基于产品和用户需求,策划和制作直播活动和正常脚本话术,进行直播带货转化的能力

2、短视频内容营销能力

l 能够基于产品和用户需求,策划和制作短视频的创意和内容,进行短视频带货转化的能力

聚沉淀 日常运营积累,搭配数据工具,做好用户长期价值沉淀

一、粉丝运营能力

1、粉丝增长能力

l 能够通过多种工具和手段,邀请观众进行加粉关注,达到涨粉目的的能力。

2、留存促活能力

l 能够通过多层次的运营手段对粉丝进行多次触达,建立与粉丝的长期信任关系,提升粉丝活跃、粘性和忠诚度的能力。

3、复购转化能力

l 对粉丝群体进行细分、挖掘、引导,有效提升复购转化能力。

二、数据运营能力

1、数据工具使用能力

l 能够善用平台数据工具,例如抖音电商罗盘等,积累和管理人群资产的能力

2、数据分析优化能力

l 熟悉抖音各业务的数据指标体系,基于平台数据工具和业务理解,能有效分析问题并给出优化方案,或提供策略方向的能力。

三、客户服务能力

1、售前服务能力

l 熟悉客服接待流程,能够妥善处理售前问题并促进销售转化的服务能力

2、售后服务能力

l 熟悉物流、商品退换货等流程,能够妥善处理售后问题并进行后续预防的服务能力。

四、品牌建设能力

1、品牌战略能力

l 能够有效规划品牌战略、品牌定位与价值理念,保证品牌持续稳定发展的能力

2、品牌营销能力

l 能够基于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通过产品、文化及营销方式,获得用户的价值认可,帮助企业和品牌获得和保持市场优势的能力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抖音小店怎么直播带货?从哪儿学靠谱?

这两年要说哪个平台最火毫无疑问是抖音平台,它给了很多普通人创...

抖音如何隐藏关注的人?抖音小店怎么运营?

基本上每个人手机上现在都有抖音,平时可以用来刷刷视频,当然也...

他们说的抖音带货“兴趣电商”到底是什么?

一、什么是兴趣电商? 兴趣电商是一种基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任何一个做抖音、开直播没流量的人 不看这篇我都会伤心

短视频播放量破不了500、直播间在线人数个位数、用心做了短视频...

手把手教你提升抖音店铺&账号管理能力

结合我的经历、特点等和用户画像决定账号的相处关系,主要分为:...

他们说的抖音带货“兴趣电商”到底是什么?

兴趣电商是一种基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用户潜在购物兴趣...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