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Java基础知识

学习java的步骤是什么

发布:wjy 2022-05-12 16:21

学习java的步骤是什么

推荐答案

  同学你好!java是一门经典的编程语言,网上有很多学习资源供大家下载自学,不过大多数的资料都是零散的、杂乱无章的,对于初学者来说可能不清楚学习java的步骤是什么,如何才能系统地学好java知识,今天老师就来说明一下。

学习java的步骤是什么

  第一阶段

  首先做好学前准备:因为java语言一般使用于大型的服务器程序开发,所有有必要了解以下的内容,包括:Unix开发环境Unix系统原理、Unix开发环境、Unix常用命令。熟练掌握Unix常用命令;熟练构建下的Java开发环境。

  第二阶段:

  接下来就进入了Java语言基础的学习阶段,和学习其他语言一样,java语言同样需要打好基础,对于一些曾经学过高级程序语言(C,C++等)的人来说来说,java语言基础有自己的特点,但是基本规律都是相通的,这些同学可能理解的更快。比如:算法基础、常用数据结构、企业编程规范。掌握常见的数据结构和实用算法;培养良好的企业级编程习惯。

  第三阶段:

  学会了java语言基础后,就要学习面向对象语言的共性:Java面向对象特性:封装、继承、多态等。掌握面向对象的基本原则以及在编程实践中的意义;掌握Java面向对象编程基本实现原理。

  第四阶段:

  第四阶段就需要我们掌握SQL语言,SQL语句基础和提高、SQL语句调优。熟练的掌握SQL语句需要:掌握一定的数据库查询技巧及SQL语句优化技巧。Oracle数据库开发Oracle体系结构及系统管理、Oracle数据库高级编程、数据库设计基础,掌握Oracle体系结构及核心编程技术。

  第五阶段:

  最后这个阶段需要我们掌握连接数据库:JDBC JDBC核心API(Connection、Statement、ResultSet)、JDBC优化技术(缓存技术、批处理技术、连接池技术)。我们需要理解JDBC作为规范的设计原则;需要熟练掌握JDBC API;同时拥有使用JDBC对数据库进行高效访问的能力。

  基本上通过以上的学习就可以系统的掌握java知识了,希望这篇文章能够解答你关于学习java的步骤是什么这个问题,如果你对java感兴趣,可以先去培训机构试听体验课,也可以确定自己的兴趣方向所在!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计算机前端和后端区别,到底该学哪一个?

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速度很快,有关市场上对于it行业的人才需求量越...

java和php的区别是什么?哪一个更难一些?

有很多零基础的小白想要去学习编程技术,那么可以考虑一下java和...

java与java script的区别有哪些?

相信大多数同学对java、java script都不会陌生,二者都是编程语...

java中什么是继承?

继承的特点:只需明确一点,java只支持单继承,不支持多继承,但...

java byte取值范围是什么?

同学您好,java byte取值范围是什么?针对这个问题可以看看下面的...

javascript和java有什么区别

1)基于对象和面向对象:Java是一种真正的面向对象的语言,即使是...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