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学院  >  技术干货  >  正文

Java培训教程分享:什么是Java消息服务(JMS)?

来源:千锋教育
作者:qyf
关键词: java培训 java培训班
2021-12-30
分享

  现在很多企业都开始关注分布式应用程序开发这一块,主要是实现分布式应用程序直接的通信功能,目前在现有应用程序中很难组合通信。因此,引入了JMS。JMS允许web组件、应用程序客户端和JMS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此外,异步消息传递允许两个应用程序之间进行通信,而无需硬连线。想要具体了解什么是Java消息服务(JMS)?来看看下面的详细介绍吧。

java2

  Java培训教程分享:什么是Java消息服务(JMS)?考虑到这一点,JMS是异步的。为什么JMS是异步的?

  首先,让我们确定异步和同步方法调用之间的区别。

  在异步方法调用中,在方法执行完成之前将响应发送回用户。这在长时间运行或后台进程中非常有用,因为它们需要较长的时间。当响应被发送回用户时,用户可以执行另一个任务。另一方面,该方法可以完成其执行。

  可以将异步方法视为打印机制。在打印过程中,打印机将继续打印,用户可以在PC上执行其他任务。

  在同步方法中,响应在方法完全完成时发送回用户。

  在接收者收到消息之前,发送者不会停止他们的工作。在异步消息的帮助下,发送者发送一条消息并继续他/她的工作。在java培训中,有很多关于JMS的课程,在老师的教学指导下,你可以快速掌握这些知识和技能。

  JMS操作:

  我们可以在JMS中执行以下任务:1)创建消息;2)发送消息;3)接收消息;4)阅读信息。

  JMS的类型:

  点对点(一对一)

  在点对点消息bean中,我们有一个发送方和一个接收方。它类似于移动设备中的个人聊天,但这种消息传递是在组件之间进行的。当发送方发送消息时,如果有多条消息,则它必须在队列中等待。一旦它到达接收者,接收者就可以使用它并确认它。

  2. 发布/订阅服务器(一对多)

  发布/订阅与Netflix类似。对于Netflix,我们有一个提供商(发送方)和多个消费者(接收方)。许多用户可以订阅Netflix并观看由Netflix上传的电视节目或电影。这与发布/订阅服务器的方式相同;第一个组件需要订阅。订阅后,组件可以使用和确认消息。如果有多条消息,则必须等待一个主题。

  JMS的编程模型

  对于JMS,我们需要创建连接工厂的对象。之后,我们可以创建一个连接对象,它允许我们创建一个会话对象。一旦创建了这三个对象,我们就可以创建消息发送者和消息生产者。参加java培训,有理论课程+实战项目一起学习,可以获得快速提升。

  什么是Java消息服务(JMS)?以上就是相关介绍内容了,大家是否有了解了呢?更多java培训教程相关的内容尽在千锋教育培训机构,敬请关注!千锋教育在全国20多所城市均设有教学基地,欢迎同学们前来咨询了解。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相关推荐

  • linux备份文件命令(linux备份文件命令cp怎么用) linux下备份一个目录下所有文件及目录,应该用什么命令1、dump命令 Linux dump命令用于备份文件系统。dump为备份工具程序,可将目录或整个文件系统备份至指定的设备,或备份成一个大文件
  • linuxuseradd命令详解(linux中useradd和adduser) linux中useradd,usermod命令的使用方法是什么1、通过 usermod -L 用户名锁住密码,这时在root用户下su -l 用户名还是可以进入到系统中,因为root用户su到任意用
  • linux清空日志log命令(linux如何清日志) 在Linux下如何清除系统日志1、每天0点执行 usrnginxdellog.sh 保存后退出,输入命令crontab root就会看到varspoolcron文件夹下看到相应的副本文件root。至
  • linux新建用户命令(linux创建用户命令) linux系统添加用户命令是什么1、Linux如何创建用户打开xshell软件,远程访问您的服务器或虚拟机。Linux添加用户名的命令是:Suduseraded。输入用户文件夹,查看是否已经有一个包
  • linux打开文件夹命令(linux常用命令 打开文件) linux进入管理员模式命令在Linux的命令提示窗口下。输入su命令,然后输入密码就可以进入管理员了。首先打开linux vi,进入到编辑页面中,然后按下“ESC”按键就可以切换到命令模式中了。然
  • linux安装rz(Linux安装maven) Linux下rz命令怎么使用解决方法:本地系统中安装Xshell,用Xshell连接虚拟机Linux,在Xshell中输入命令rz即可上传文件。通过你的描述,将本地的文件上传至linux ,可以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