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  IT问答库  >  零基础学IT

零基础转行IT该怎么做规划

发布:IT培训 2022-02-07 10:47

零基础转行IT该怎么做规划

推荐答案

      想要掌握一门技术,想要进入IT行业找一份不错的工作,想要在IT行业实现自己的价值……只要你想,便去做吧,趁着年轻。但是选择一个行业,最关键的在于自己如何去规划。下面,千锋IT培训机构老师介绍一些IT岗位,有助于零基础进入IT行业的同学做职业规划时作参考使用。

图片1

      1、资深的程序员

      资深程序员会一直参与编码,且有着强大的编码技术。他们会负责难度高但是又不需要很多人手的高难度项目,许多公司的核心团队都是这样构成的。所以资深程序员会有较高的待遇,甚至会高于一般的管理阶层。

      2、管理、经理、总监等管理人员

      这类职位需要有一定的技术功底,又不用在某一编程方面特别精通,但是必须熟悉软件开发过程。除此之外还需要擅长和人打交道,工作忙不忙就看个人的管理水平和团队成员的技术水平。在IT行业最忌讳外行管内行,所以专业的管理人员对于每个公司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薪资待遇十分可观。

      3、测试工程师

      用别人写好的脚本或者工具测试,那些不叫专业测试,叫专职测试,工作只是完全的体力劳动。而专业的测试从来不比开发低级,一个专业的测试人员肯定也是个好的开发。写脚本、指定测试方案、自动化测试部署,哪个都是硬技术,薪资待遇和高级开发人员差不多。

      4、设计师/构架师

      设计师/架构师主要工作内容是设计框架结构规范,在项目设计期可能比较累,根据公司规模情况写框架性的代码。他们前期设计越完善,后期就会越省事,适合有技术和经验,又不擅长管理的人。这类技术工的薪水待遇自然不可能会低。

      5、技术顾问

      技术顾问和设计师/架构师的情况比较类似,但主要工作不是设计框架之类的,而是解答技术性问题,和一些需要用代码验证的情况下写写代码。这个职位在你有足够的专业知识积累后会相对轻松很多,待遇方面可能会略低于资深程序员和设计师/架构师,但也远超一般开发人员。

      6、业务分析、行业顾问

      这个职业需要长时间从事某一领域的工作,技术不需要多好,但是一定要对该领域十分熟悉。从全局到细节,引导或领导开发人员完成任务,待遇一般取决于所处的领域和公司市场份额。

      总之,想要在IT行业长期发展,必须具备一定的编程实力。相关技能的掌握是你在一家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你今后职场晋升重要指标之一。对于想快速提升编程技能的同学而言,报名IT培训机构是一种事半功倍的方法。千锋教育目前拥有300余名实战强师,怀着帮助更多的IT小白更快成长的初心,以及对教学的责任心与爱心,千锋讲师总是严格对待每一节课,站在学员角度制定教学方法,让学员真正学到硬核技术,在未来职场发展中更具潜能。

最新问答资讯

01 unity用什么编程语言?unity学习难度大吗

学习 unity 语言
6020 人关注

02 python容易学吗?学好python有什么好处?

学习 python 工作 培训
5389 人关注

03 html是什么语言?html学习难吗?

学习 html 语言 可以
5062 人关注

04 c语言难学吗?c语言学好要多久?

语言 技术 学习
4733 人关注

06 学好平面设计要多久?报速成班靠谱吗?

平面 设计 学习 时间
4238 人关注

相关问题

计算机代码怎么自学,只有这一种方式吗?

同学,你好!现在有很多人觉得计算机行业是现如今社会发展的最佳...

零基础如何成为程序员?

然后,尝试解决自己想要解决的问题,碰到问题就先尝试自己解决,...

编程初学者先学什么?

它也是一种比较冷门的编程软件,它上面的那些结构,程序语言都是...

零基础学java去哪个培训机构好?

零基础学java去哪个培训机构好?如今培训机构市场鱼龙混杂,很多...

零基础学java去哪个培训机构比较靠谱

如今培训机构市场鱼龙混杂,很多零基础进入Java开发的同学...

零基础转行IT该怎么做规划

想要掌握一门技术,想要进入IT行业找一份不错的工作,想要在IT行...

测一测
你知道多少IT梗